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烛光摇曳寄哀思——西工大学生举行悼念陈士橹院士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28 08:46:19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4月28日电(通讯员 贺华 陈从军)4月24日,陈士橹院士逝世的消息传出后,哀悼,悲痛之情充满了整个校园,“先生为祖国航天事业而生,陈院士一路走好,陈老师永远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这样的声音在学生课堂,宿舍,操场,食堂,路途中不断发出,引起强烈共鸣。

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发出向陈士橹院士学习的倡议后,全校学生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中国航天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的学习,通过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表达对陈士橹院士的哀悼与缅怀。

其中,在长安校区由学生自发举行的“启真湖畔寄哀思”活动在4月26日、27日晚上举行,上千名学生直接参与。活动以“缅怀•继承•开拓 ”为主题,活动中同学们集体学习陈士橹院士的主要先进事迹,默哀肃立,鞠躬哀悼,点燃象征着人梯的红烛,摆满了启真湖畔。

夜幕降临,烛光摇曳,哀思的气氛在启真湖畔弥漫,青春的力量在西北工大大学汇聚。深深怀念、浓浓哀思与继往开来、斗志昂扬的思绪与力量,随烛光闪耀着祖国航天事业的未来和希望。

师者已逝,精神永存。

巨星陨落,激荡未来。

正如温昌浩同学在参加活动时所说:“陈士橹院士虽然与世长辞了,但他为中国航天事业做出的贡献必将为后人铭记!我们不努力学习开拓,就是愧对于先生遗志,愧对于伟大的时代!”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