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封面故事】西工大黄英教授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期刊“Top 1%高被引中国作者”榜单
发布时间:2016-05-24 09:07:10 点击数: 来源: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24日刘攀博)近日,英国皇家化学会期刊“Top1%高被引中国作者”榜单公布。西工大理学院应用化学系黄英教授入选。

为彰显中国作者对国际化学领域的突出贡献,英国皇家学会将旗下四十多个期刊分为八个领域(Materials, Organic & medicinal, General chemistry, Biological, Analytical, Energy & Sustainability, Inorganic, Physical),并对发表论文的引用情况进行统计,将2013、2014年发表的文章在2015年他引次数在所属领域全球排名前1%的名单进行筛选,整理出118位通讯作者第一单位是中国机构的作者名单。

黄英教授团队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期刊2015 “Top 1% 高被引中国作者”榜单的论文“Synthesis and microwave absorption enhancement of graphene@Fe3O4@SiO2@NiO nanosheet hierarchical structures. Nanoscale, 2014, 6, 3157-3164.”被Advanced Materials(IF=17.49)、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IF=7.44)等国际权威期刊引用56次,所制备的材料被认为能有效地降低电磁波对人类伤害和电子设备干扰,可应用于航空航天等隐身技术领域。

石墨烯@四氧化三铁@二氧化硅@氧化镍纳米片复合材料的形貌及对应元素分析

与传统的吸波材料相比,该复合材料满足理想吸波材料“薄、轻、宽、强”的特点,可作为一种新型吸波材料使用。该论文明确提出了除介电损耗和磁损耗之外,材料三维结构对其电磁波吸收性能提高的作用机制,为今后制备理想吸波材料提供了研究思路。

石墨烯@四氧化三铁@二氧化硅@氧化镍纳米片复合材料吸波性能

黄英教授团队多年来一直从事能源材料化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在Nanoscale、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Physical Chemistry Chemical Physics等杂志发表高水平SCI论文100多篇,4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该团队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在2014~2015学年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校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十佳团队荣誉,培养的研究生连续两年获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连续三年获优秀研究生标兵等荣誉称号。

关于开展“封面故事”系列宣传的通知:http://www.nwpu.edu.cn/info/1003/16376.htm

(审稿:闫育周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