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作为轮值主席出席“2016鳌山欧亚科技论坛暨阿斯图第三届年会”
发布时间:2016-05-26 08:52:20 点击数: 来源: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5月26日电苟兴旺 摄影记者 郭友军)5月25日,“2016鳌山欧亚科技论坛暨阿斯图第三届年会”在青岛蓝色硅谷隆重举行。来自阿斯图40余所学校的150多位代表参加了大会。西北工业大学作为阿斯图第三届轮值主席单位,校长汪劲松,副校长张卫红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汪劲松校长与其他往届轮值主席高校校长共同按下象征联盟高校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启动球,共同启动了阿斯图五周年庆典。汪劲松代表学校从阿斯图秘书处接过了代表阿斯图第三届轮值主席的纪念牌。副校长张卫红代表第三届轮值主席学校做了题为“合作共赢提升中俄高校发展新空间”的大会主题发言,详细介绍了我校对俄合作情况、担任轮值主席期间组织的联盟内各项活动、后续的工作计划以及对阿斯图未来发展的几点建议。

 

此次大会发布了阿斯图“青岛宣言”,为阿斯图今后的工作规划了蓝图。我校将通过阿斯图平台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声誉,拓展对俄合作渠道,取得实质性合作成果,推动学校的国际化进程。

我校担任轮值主席后续工作计划(2015年-2017年):

2016年6月,我校材料学院将派代表团参加第四届阿斯图中俄双边先进材料与加工技术国际会议暨中俄博士生创新论坛;

2016年7月1日至16日,选派代表赴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参加小卫星暑校夏令营;

2016年8月,组派航天学院学生团组参加2016中俄大学生小卫星创新设计大赛;

2016年9月,启动阿斯图系列丛书征稿工作(《那些年,我在俄罗斯留学的日子》、《那些年,我在中国留学的日子》);

2016年11月,积极配合莫斯科航空学院组织阿斯图小卫星专家第二次工作会议;

2017年上半年,在我校举办阿斯图小卫星青年研习营;

2017年下半年,配合莫斯科航空学院在克里米亚举办阿斯图小卫星青年研习营。

我校将与联盟中俄双方紧密配合,积极谋划整体阿斯图小卫星发射计划,争取2020年或更早发射中俄大学生共同研制的小卫星。

阿斯图简介:

中俄工科大学联盟(英文简称“ASRTU”,中文简称“阿斯图”)成立于2010年末,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与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联合发起成立,是中俄两国工科精英大学在自愿基础上结成的非营利性组织,成员单位共50个,是我国“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框架下高等教育领域有效交流平台。联盟由中俄双方大学生设计研发的首颗微型卫星,有望在2020年升空。2015-2017年,我校当选为中俄工科大学联盟第三届轮值主席。

(审稿:苟兴旺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