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2016届本科生毕业庆典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6-06-24 14:41:45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6月24日电(记者 郑真 摄影记者 郭友军 卢迪)6月23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2016届本科生毕业庆典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长安校区翱翔体育馆举行。2016届毕业典礼共对3302名本科生授予学士学位。

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学院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及毕业生家长代表,与2016届全体本科毕业生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庄严、神圣而美好的时刻。副校长万小朋主持毕业庆典。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庆典正式拉开了帷幕。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瑞君宣读《西北工业大学关于表彰2016届本科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校领导和与会嘉宾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并为他们佩戴校友徽章。“同学们,从今天起,你们将是西北工业大学最年轻的校友,你们将永远与母校同发展、共成长!”

我若成树,工大成林。

毕业生代表、教育实验学院王易周同学表示,“请师长放心,请母校放心,在今后的征程中,我们将带着工大给予的力量,遵“公诚勇毅”之训,扬“三实一新”之风,在未来的人生征途上,越走越稳,越走越远!”

王易周带领2016届本科毕业生以校训庄严宣誓:“公为天下、报效祖国,诚实守信、襟怀坦荡,勇猛精进、敢为人先,毅然果决、坚韧不拔!”3302名毕业生的声音响彻会场,显示了他们报效祖国的决心。

毕业生代表上台为老师献花,老师则以今年学校专门设计的2016届本科生毕业纪念册及毕业光盘回赠学生们。亲切的笑容、深情的拥抱、临别的嘱托,凝聚了真挚深厚的师生情谊。

真爱永驻,工大无疆。毕业庆典上,张炜书记和汪劲松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了本届毕业生赠送给母校的神秘礼物——自主研发的四旋翼无人机。

人文与经法学院院长丁社教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师长走心的温暖和坚定的信念,送给毕业生“年轻是资本”、“守住原则和底线”、“责任担当”、“放慢脚步”、“避免生活的琐碎化”等建议。他勉励毕业生朝着明确的目标发挥所学技能,并送上真挚的祝福,“祝福大家明天都比今天好!”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今年学校从全国各地邀请了学生家长代表参加毕业典礼,共同见证孩子们的重要人生时刻。在热烈的掌声中,16位同学为他们的父母献上鲜花,热情拥抱,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

自动化学院李博颖同学的母亲严红动情地说,“西工大诲人不倦的师长和催人奋进的环境,对年轻人知识的习得、情感的培育、人格的塑造,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家长,再次由衷地说一声:谢谢你们,敬爱的老师,谢谢你,西北工业大学,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肺腑之言赢得了全场的掌声。

杰出校友代表、无锡泛太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恒的致辞慷慨激昂。他深深感谢母校“基础扎实、工作踏实、作风朴实、开拓创新”的教诲。作为学长,他叮嘱学弟学妹,“希望无论你身处何方,请不要忘记,你和我一样,永远都是西工大人。在祖国和母校需要你们的时候,请挺身而出!”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汪劲松讲话并宣布授予学位。“我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向2016届全体本科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你们的成长付出心血的师长、亲人和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他代表学校感谢同学们在最美好的时候选择了西北工业大学。“同学们即将步入社会,我希望你们能早日事业有成,更希望你们能在岁月的淘洗和生活的磨砺中,去追求生命的意义,去品味人生的真谛。”

汪劲松分享了三个小故事。他总结了陈士橹院士的一生,“陈先生为航天而生、为航天而去,一生潜心治学,奉献而无所求,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一系列重要贡献,用一生诠释了生命的真谛。”他表示,追求生命的意义,首先要体现在坚定信念、不忘初心。

“追求生命的意义,也体现在要勇于担当、上下求索。”他提到即将实现商业首飞的ARJ21飞机的总设计师吴兴世、陈勇,运20大型战略运输机总设计师唐长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院士,航空航天材料专家张立同院士,这些杰出的西工大人为国防科技事业发展不断探索、勇挑重担、顽强攻关,在航空航天领域助力早日实现“中国梦”的同时,成就了精彩的人生。

他谈起刚刚去世的杨绛先生,“在独立的人格、不懈的努力和从容的心境中,坚守了对事业的追求、对生活的热爱、对亲人的深情,才活出了今天海阔天空的生命境界,更深刻地体会到了生命的意义。”他鼓励毕业生们正视所有将会面临的“生存挫折”,尽可能客观地去看待世界,始终以一种积极心态去面对人生,学会用爱和宽容去滋润痛苦,成功时不趾高气昂,困顿时也不沮丧郁闷,始终迎着阳光,努力向前。他总结道,“追求生命的意义,还体现在要理性从容,阳光生活。”

汪劲松动情地说,“同学们,生命的意义不在于你是功勋卓著的大人物,还是默默无闻的“路人甲”,总是各有各的遭遇,各有各的精彩。无论未来你们走到哪里,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和温暖的家,记得常回家看看!”

在欢快的旋律中,汪劲松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国防生代表和留学生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并“拨穗”授予学位。

在即将离别母校之际,全体本科毕业生激情澎湃地唱起《西北工业大学校歌》,其高亢激昂的旋律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再一次表达了西工大人献身使命的担当和胸怀天下的气魄。

毕业庆典仪式结束后,各学院学位委员会的老师们为各学院的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拨穗”。一些毕业生在网上留言,这是母校给他们上的最后一课,“汪校长讲的三个故事都是发生不久、关注度高的事,接地气而印象深刻,诠释了生命的深刻意义。老一辈以信念和毅力坚守,我们也要在物欲横流、价值多元的社会中理清思路,追求生命的意义”。参加了庆典的家长祝福毕业生们“各显身手,学有所用,回报学校和国家”。

(审稿:高大力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