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参加第六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招生咨询会
发布时间:2016-06-27 11:14:01 点击数: 来源:教务处

西工大新闻网6月27日电王婷 摄影记者 刘新科)6月26日,第六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招生咨询会在西安曲江会展中心开幕。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等领导参观展会。我校副校长万小朋,教务处副处长皇甫宜耿,教务处和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现场展示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成就,特别是人才培养方面的突出成绩,并回答考生和家长的报考咨询问题。

大创基地作品展示

我校展位位于会展中心主馆A区,以蓝白色为基调,简洁大方的整体风格,大屏LED滚动播放我校的宣传片,集中展示了西工大近年来人才教学培养、科研水平、就业情况、国际合作与交流、校友风采等方面的突出成就。学校的大学生创新基地带来了五项作品并做了精彩的展示。

副校长万小朋和“足球”机器人现场互动,机器人灵活的表演,可爱的动作,吸引了众多学生和家长驻足观赏。

来自足球机器人基地的软微大四学生陈家霖骄傲的向领导和会场的家长学生们介绍:我们自主开发的全向轮式机器人和二次开发的达尔文机器人。轮式机器人采用麦克纳姆全向轮,可以实现360度任意方向的驱动,运动方式的不同使得机器人的控制难度加大但是灵活程度倍增,为更加简洁的运动提供了基础,可以更加有效地实现避障,检测等功能。对于达尔文机器人,自带有摄像头和多个环境传感器,通过视觉检测和稳定的步态规划实现了基本的目标追踪功能。同时作为人形机器人,与人类的交互更加的便捷和简单,能够更好的应用于家庭服务,智能导航等多个领域。

“瓢虫”机器人,由舞蹈机器人基地的陈三木同学向家长和考生们介绍了机器人创新性的将智能化元素融入其中,具有稳定的机械结构,优美的动作序列。其在15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中获得舞蹈组亚军。

航空科技创新基地的同学带来F3D特技飞机和单兵便携式对地侦查无人机,后者采用了折叠机翼机身设计,能够装入长宽高不超过一米六的箱子里进行运输,并在使用时迅速展开,具备实时图像传输能力。该机曾获得2015年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一等奖。

高考招生咨询场面“火爆”

25日中午12点,陕西省公布2016年高考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26日我校的校园开放日热闹非凡。在此期间,教育博览会上的各高校招生咨询展台,也已被考生和家长团团围住,场面可谓“火爆”。

在西工大招生咨询台前,副校长万小朋成为现场“最权威的老师”,和展会上的工作人员一同为考生和家长解答学校专业特色、毕业生就业趋势、我校的去年分数情况等问题,方便考生选择填报志愿。

现场不乏一些高分考生前来咨询,表达了对西工大的关注。

西安电视台、华商网对我校进行了采访。西工大今年招生计划为3550名,覆盖全国31个省区。提前批次招生的教育实验学院计划为99名,主要面向陕西、安徽、山东、河南、河北、甘肃等6省招生;2016年西工大新增招生的两个本科专业:分别是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和船舶与海洋工程。 

据悉,本届博览会为期3天,6月28日结束。组委会邀请了省内外百余所高校以及高等教育机构,为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选择学校和专业提供参考依据。

(审稿:皇甫宜耿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