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别样中秋——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16-09-18 15:31:20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9月18日电申雅雯 郭宁博) 9月16日、17日晚,“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剧目:吉他四重奏音乐会《波罗的海吉他四重奏》和音乐会《香江明月——香港竹韵小集中秋专场音乐会》于翱翔学生中心精彩上演。

立陶宛波罗的海吉他四重奏成立于2004年,由四位青年才俊的古典吉他手组成。作为波罗的海国家吉他组合中的领军乐团,该团登上过多个享誉世界的音乐厅舞台。四重奏成员曾多次在国际大赛中获奖,每一位都是能独挡一面的独奏家。香港竹韵小集为重视本土、制作精致、充满活力的专业小型中乐团体,成立于2003年,以发扬“香港中乐文化”为目标,展现中国音乐“小而美、简而精”的独特魅力。

国际艺术节陪伴我们度过别样中秋佳月夜。波罗的海吉他四重奏让我们体会到异国风情,灵动的音符给观众带来无限遐想,乐团涉猎的曲目包罗万象,从文艺复兴时期到当代音乐作品,演出内容非常丰满,让观众充满了好奇与期待。在曲目衔接之时,演奏家用简短的中文和观众打招呼,台上台下积极互动,氛围十分和谐融洽。香港竹韵小集带来的香港中乐文化则是另外一番情趣,古色古香的中式器乐与具有香港特色的广府、客家及潮汕音乐文化相结合,比起传统朴实的民乐,多了一丝鲜活的色彩。各位演奏家通过音乐和眼神交流,配合十分默契,仿佛这不仅仅是一场器乐演出,而是在向观众诉说着香港中乐文化的历史。用心聆听,便可以感受到国乐的醇厚和经典。

吉他四重奏的异域魅力和香港竹韵小集的国乐特色使师生们在中秋之际深切的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本次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促进了艺术文化的传播,充分展现了世界文化的多样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