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中宣部舆情局赴陕专家组到西工大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6-10-21 11:03:30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0月21日电(记者 袁源 摄影记者 郭友军)近日,中宣部舆情局赴陕调研组专家陆晓文、刘富胜、吴峣松一行来到西工大,就当前我国社会心态情况开展调研。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钟顺虎、西工大党委书记张炜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讲话。陕西省9个社会科学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基地和省社会科学院、省《资本论》研究会等单位的专家,西部网等媒体代表,部分高校宣传部长和西工大人文与经法学院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张炜首先致欢迎辞,对中宣部舆情局专家到西工大开展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宣传部长期以来给予西工大的重视及对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向与会领导和各界代表介绍了西工大的历史沿革,以及近期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领域的大事喜事。他谈到,西工大在宣传思想工作方面有很好的传统和基础,学校党委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建设和德育工作领域先后探索形成了“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三育人’工作体系”,“‘建、管、导’思想政治工作进网络”和“学生党建‘三个一’”工程等经验。同时,他也表示,在新形势下,对标上级要求,学校的宣传思想工作在不少方面还存在差距,需要不断进行加强和改进,希望上级部门和与会专家能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工大的建设发展。

钟顺虎在讲话中对中宣部调研组赴陕表示欢迎,认为中宣部选择到陕西开展调研,既是对陕西宣传思想工作的关心,也是鞭策,更是激励。随后,他结合国家的大事要事,向与会人员通报了省委宣传部近期重点开展的几项工作。特别是围绕“一带一路”国际文化研讨会和近期在陕开展的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钟顺虎结合陕西的历史文化、革命文化和现代文化,从文化自信的角度对当前陕西社会心态状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随后,他又从延安精神、红色基因传承等方面,指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时提出的“追赶超越”、“五个扎实”目标要求,是当前陕西工作的重中之重,宣传战线要紧跟中央和省委步调,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努力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谈到社会科学协同创新研究时,他指出,社科研究也要更加紧密结合省委要求,实现从文章向文件、从对策向政策、从谋划向规划的三个转变,切实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研究和工作实践,围绕当前我国社会心态,从各群体主流态势、特点、值得注意的问题和相关建议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调研组在听取了汇报后表示,陕西宣传思想战线和社会科学界对当前我国社会心态的研究深入系统,观点见解独到,为本次调研提供了重要的实例和数据支撑。希望陕西不断总结好的经验做法,继续加强社会心态等民情社情调查研究,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

会后,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基层社区进行了走访调研。

(审稿:陆佩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