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举行广西融水教育帮扶对接工作座谈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10-21 16:01:07 点击数: 来源:校工会

西工大新闻网10月21日电普晓尼 任一娇)20日,西工大对口帮扶广西融水之教育帮扶工作对接、推进会议在学校友谊校区举行,学校附中、附小、幼儿园、工会、学校办、学生处、教育基金会、航海学院、团委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和领导以及来自广西融水县30名教育系统的领导和老师出席有关活动。

20日上午,西工大对口帮扶广西融水之教育帮扶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融水县教育局副局长李荣生,西工大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幼儿园对口帮扶融水县的两所高中、两所初中、两所小学、两所幼儿园的校长(园长)和骨干教师以及融水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等30位老师,以及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李春林、教育基金会副主任可方玲、学生处副处长台炳龙、航海学院党委副书记蒲传新、校工会副主席卢艳丽、校团委副书记贺华等领导出席,座谈会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建军主持。

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西北工业大学宣传片、附属中学宣传片,附中、附小和幼儿园领导介绍了中小幼的概况、办学理念和取得成绩等情况,融水受帮扶的8所学校的校长(园长)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面临的问题及希望得到西工大在哪些方面的主持和帮扶等,与会同志就有关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座谈会结束后,融水县方面一行30人分别到幼儿园、小学、附中高中部进行了参观和学习。幼儿园、小学、附中领导分别陪同参观,并介绍学校的硬件设施、办学理念以及取得的优异成绩等情况。

20日下午,按照计划,融水方面分为四个组分别进行对口工作交流和对接。

在中学帮扶工作对接组,附中王永智校长召集附中副校长张剑虹、李晔、罗毅、王月和以及办公室主任、教务处主任、政教处主任、年级组长等在附中接待融水四所中学的校长和老师。王永智校长首先讲了几点意见:第一,很受感动。融水方面对教育的重视和融水山区教师对教育的坚守很令人感动。第二,教育帮扶是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西工大附中多年来先后帮扶了陕西省十几所中学,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也积累了丰富的帮扶经验。西工大附中作为西工大的附属中学,要坚决贯彻学校党委的决定,要把帮扶融水中学的任务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附中一定会带着关爱、关心融水孩子的态度,带着改变融水孩子和家庭命运的态度把帮扶工作落实到位。第三,要认认真真把9月20日签订的帮扶协议中干部互访、教师互访、信息资源共享、课堂教学网络实时共享、困难学生资助等几方面的任务落实好、完成好,力争三年让融水中学教育质量发生明显的改变,帮扶实效凸现出来。第四,互帮互学,附中要学习融水方面教师长期扎根条件艰苦的山区献身教育的奉献精神。第五,加强联系和来往,深入开展各个层级的深入交流和来往,让更多的教师、学生受益,切实提升融水的教育教育水平。随后,李晔副校长回应了上午融水方面提出的一些教育教学方面问题。最后,融水方面的中学校长、教务主任、年级组长等教师分别与附中初中部、高中部对应的老师就各自层面的帮扶举措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在小学帮扶工作对接组,附小副校长李刚召集附小已经前去融水开展过帮扶工作的5位教师和其它有关教研组教师与融水两所小学的校长、教师就有关帮扶细节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同时,附小组织了号召附小的小朋友每人向主要接收融水县进城务工人员的子女上学的贝林小学图书室捐赠图书活动。

在幼儿教育帮扶工作对接组,幼儿园园长王莉、副园长高月桂召集幼儿园已经前去融水开展过帮扶工作的教师和其它有关教研组教师与融水两所幼儿园园长、教师就有关帮扶细节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并签署了详细的帮扶措施协议书。

在学生航模科技帮扶工作对接组,西工大航模创新中心的大学生与融水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老师就航模制作方面如何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

按照西工大《定点帮扶广西融水县工作实施方案》的意见,学校确立了以教育帮扶、智力帮扶、众筹帮扶为重点的帮扶广西融水工作方案,其中9月20日签署了西北工业大学附中、附小、幼儿园与融水县融水中学、民族高中、民族中学、思源实验学校、民族小学、第一小学、中心幼儿园、第一幼儿园的对口全面帮扶协议,明确责任,在教育教学、教师能力提升、教育科研、优秀学生备考等方面积极帮扶,提升融水县基础教育的水平。此次融水教育帮扶对接工作,起到了进一步细化实化帮扶措施、督促政策落实和工作到位的作用。

10月17日是国际消除贫困日,也是我国第三个国家扶贫日。从年初开始,以精准扶贫为基本战略,一场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战在各地打响。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办法》,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我校积极行动,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关要求,在扶贫日当天向全校师生发出帮扶众筹倡议书,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关注扶贫、关心扶贫、支持扶贫和投身扶贫工作,汇集各方力量,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努力完成党和国家交给西北工业大学的政治任务,确保融水按期脱贫,造福融水老百姓。‘

(审核:陈建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