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内江市考察团访问西工大
发布时间:2016-10-31 18:42:18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0月31日电(记者 赵珍 郑真 摄影记者 卢迪)10月31日,四川省内江市考察团来西北工业大学调研,双方就开展产学研合作、校企联合等事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内江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建有,副市长曾云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企业家代表;西工大副校长宋保维,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代表分别观看了西工大和内江市宣传片。学校科学技术管理部同志向考察团介绍了西工大科技成果转化情况,材料学院、机电学院、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校企联合发展的现状和前景。内江市科技产业负责同志介绍了内江的企业需求、产业特色和产学研合作经验及前景。

曾云忠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西工大是一所优秀的大学,内江市政府非常珍惜本次市校交流合作的机会,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合作。内江市是四川省第二大交通枢纽,也是成渝经济区的中心城市之一。作为四川的老工业基地,内江市在机械制造、材料加工等方面,与西工大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与西工大在相关产业开展深入的合作。

陈建有说,内江市正处于干事创业、转型突破、开拓创新的关键时期,在科技、教育、产业等方面,内江市面临着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挑战。希望能够借助西工大的科研和技术优势,带动内江在科技创新和产业提升等方面走出新路子、探索新途径、搭建新平台、构建新模式,把合作“做实、做细、做深,做长久”,共同探索产学研合作发展新范式。

宋保维对考察团一行来访表示真诚的欢迎,他说,西工大与内江市在科技成果转化、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存在进一步合作的潜力。作为一所具有军工特色和国防背景的高校,西工大在科技成果转化、校企联合等方面具有较大的优势,也积累了较多的经验。目前,学校正在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细化政策支持,相信内江市与西工大的合作能够找到一个良好的切入点。

座谈会结束后,内江市企业家代表与学校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就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当天,考察团还参观了学校相关实验室。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