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民进西工大总支赴汉中开展“科技之光走进大学生”和“贫困地区小学生人文关怀”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03 08:32:56 点击数: 来源:党委统战部

西工大新闻网11月3日电张娟 杨德兴)10月28日,民进西工大总支部分会员在陕西理工大学开展了“科技之光走进大学生”活动,在城固县董家营乡七里店小学开展了科普、捐赠助学活动。

当天上午,民进西工大总支主任委员杨德兴教授和副主委张勇副教授为陕西理工大学近300名师生,分别作了题为“光纤传感技术及应用”和“先进焊接技术”的报告。

杨德兴教授从光纤的结构及导光原理出发,讲解了光纤传感的基本原理及深水隔水管应力应变监测技术,并以隧道、大型建筑、大坝、桥梁、飞机等为例,介绍了光纤传感器在相关领域的应用,以及光纤微元传感、多参量传感、网络传感以及纤上实验室等未来发展趋势。

张勇副教授详细介绍了先进焊接技术的突出优点、焊接的种类及特点、焊接技术的发展,以及先进熔焊方法、先进压力焊接技术及其应用。同时,从焊接技术与智能控制、信息处理等技术交叉融合方面,展望了焊接技术的发展趋势。

两位教授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数据详实、案例典型,开阔了与会师生的眼界,丰富了师生专业知识储备,赢得了在场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

随后,所有参加活动的会员与民进陕西理工支部部分会员一起参观了该校校史馆和西北联大汉中办学纪念馆,并座谈交流了高校民主党派组织建设、社会活动、建言献策以及参政议政的心得体会。此次活动加深了两校民进会员之间和专业平台之间的校际交流合作。

下午,民进西工大总支在主委杨德兴教授的带领下,一行15人冒雨前往位于城固县董家营乡比较偏僻的七里店小学,看望关心那里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将之前会员们自发捐款购买的篮球、足球、乒乓球等体育用品和学习文具用品等,以及事先在大学校内募集到的400余册小学生课外阅读书籍等一并捐赠给了七里店小学的孩子们。董家营中心学校副校长吴宝荣、团委书记方波、七里店小学校长黄新成和贫困学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杨德兴主委代表民进西工大总支为小学生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勉励他们勤奋学习、强健体魄、孝敬父母,努力成长为国家、社会的栋梁之才。捐赠活动后,会员们了解了该校的办学情况,参观了校舍,并与孩子们进行了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纷纷表示以后还会继续关注孩子们的成长。

在捐赠活动结束后,会员们最后专程前往西工大旧址(国立西北工学院的诞生地)---古路坝,感受古路坝精神!

(审稿:张爽)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