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腾讯联合实验室在西工大举行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6-12-23 15:58:09 点击数: 来源:计算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23日电谢磊 摄影记者 卢迪)12月22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腾讯媒体信息技术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暨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OMG)西工大校园峰会在我校长安校区计算机学院新报告厅举行。

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鲁世宗,网络经济处副处长刘延松,网络管理处副处长侯斐,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教授,校长助理、计算机学院院长张艳宁,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管理部高新技术处副处长郭宁生,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邓磊等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计算机学院院长助理谢磊主持。

腾讯公司对此次签约仪式高度重视,派出了多位高层领导出席。出席签约仪式的腾讯公司代表包括:腾讯公司副总裁黄海、腾讯学院院长马永武、腾讯新闻总经理郑坚、腾讯视频总经理何毅进、腾讯网媒产品技术部总经理张伟、腾讯OMG招聘总监王振京和腾讯OMG招聘经理苏博韬。

签约仪式开始,张卫红首先致欢迎词。张校长指出,此次联合实验室的签约,是西工大校企合作方面的一件大事。腾讯是目前中国内地市值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也是全球第四大互联网公司,是我国推动信息技术发展的排头兵。特别是近年来,腾讯在人工智能、音频、语音、图像与视频等多媒体技术方面取得了世界顶尖的研究成果。我校的计算机学科近年来发展迅猛,学科特色鲜明,人才培养成果丰硕,在语音与图像处理、人工智能等领域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张校长衷心希望腾讯与西工大借助联合实验室搭建的大平台深入交流,共谋发展,增进彼此之间的合作,共同推动我国信息科学与技术事业的发展。

黄海和马永武致辞,畅谈腾讯公司及OMG未来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投入和规划,展望未来与西工大的合作。黄海指出,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科研究实力雄厚,近年来在语音与图像处理领域取得了顶尖的研究成果,为腾讯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腾讯公司对此次联合实验室协议的签署高度重视,这是腾讯与高校建立的第一个大规模联合实验室,期待借助联合实验室的平台,双方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开始联合课程等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

在双方领导致辞后,张卫红和黄海为“西北工业大学-腾讯媒体信息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之后,张艳宁和黄海签署了联合实验室协议。在场的180多位来宾与师生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鲁世宗发表致辞,对联合实验室成立表示中心祝贺。他指出,此次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不仅是西工大的一件大事,也是陕西省网络信息发展历史上的一件大事。陕西省高度重视网络信息技术的发展,特别在近期成立了陕西省网络创新研究院,是一个集学术成果转化、人力资源、技术资源和资金资源汇聚的平台,希望西工大与腾讯强强联合,借助这个平台,为陕西省乃在全国的网络信息技术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签约仪式之后,腾讯公司进行了技术分享,向来宾和广大师生介绍了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OMG)在人工智能、音视频处理方面的技术进展和规划。何毅进做了题目为“OMG业务及技术分享”的报告,张伟做了题目为“人工智能技术分享”的报告,王振京介绍了腾讯及OMG毕业生的培养和福利待遇情况。最后,腾讯公司的各位专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解答了大家关注的各种技术问题和专业能力培养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据悉,“西北工业大学-腾讯媒体信息技术联合实验室”近期将围绕音视频多媒体处理和机器学习在网络媒体上的应用开展深入技术合作,并进行学生联合培养,开设校企合作课程等。

(审稿:邓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