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第六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筹备会在西工大召开
发布时间:2017-01-10 09:26:34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月10日电冷冰)1月5日,第六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筹备工作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成功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秘书长林宪东先生、副秘书长金向军先生、苏志刚先生、刘蕾女士,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海军工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宁波大学、山东交通学院等20余所高校的教师代表。

西工大副校长万小朋、校长助理兼航海学院院长杨益新、校长助理卢光跃及教务处张军、闫伟,宣传部乔彩燕,学工部王莉,团委吴闻川,及航海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第一阶段由闫伟主持,第二阶段由林宪东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伊始,大家一起观看了《西北工业大学宣传片》,使得各校代表对第六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承办方——西北工业大学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万小朋教授致欢迎辞,对来自造船工程学会的领导及各校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建设海洋强国战略方面,对本次大赛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万小朋表示,我校会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任务,为第六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圆满顺利举行不遗余力。林宪东表示了对全国各高校积极参与过去的每一届大赛的感谢之情,并对今后的大赛提出希望,希望大赛能够在各高校的大力支持下越办越好。杨益新详细介绍了第六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的筹备情况,具体涉及比赛时间、场地介绍、食宿交通、安全保障等。

第二阶段在林宪东主持下,与会代表一同讨论了第六届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主要赛事安排、评分细则,以及本次大赛秘书处组成名单和分工等事项。

下午14:00,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的领导及各高校代表,在航海学院工会主席李钢虎教授等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我校长安校区考察交通、生活、比赛场地、场馆等相关环境,重点参观了体育馆副馆、游泳馆、云天苑宿舍及餐厅、翱翔训练馆等相关场地。

附: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简介

本项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主办,面向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在校学生的综合性竞赛项目。比赛涉及:创意设计、设计制作、智能航行、名船名舰仿真、船模竞速、帆船竞速等6项。2012年,该赛事由西北工业大学发起,并承办第一届。经过五年的发展,参赛院校已由最初的8所,增到2016年的35所,参加选手已经超过1000人,该赛事已经成为我国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内的最高层次、最大规模与覆盖面的竞赛。这项由行业发起、政府指导、高校参与的科技活动在创新中不断发展,得到社会上多方面的关心支持,为科技人才成长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赛事的影响也越来越大,目前已经成为海洋工程领域最高水平的盛会。2017年8月中旬,第六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将于我校长安校区举行。

(审稿:蒲传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