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青岛研究院成立 打造海洋领域科技创新平台
发布时间:2017-01-20 17:57:45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月20日电(记者 乔彩燕 摄影记者 郭友军)1月20日,西北工业大学青岛研究院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青岛举行。青岛市副市长张德平、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骏出席签约仪式并为青岛研究院揭牌。

张德平在致辞中希望西北工业大学青岛研究院的成立,能积极发挥西工大特色学科和人才优势,进一步促进双方开展深度合作,为青岛产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张骏在致辞中指出,青岛研究院的成立,是市校双方积极践行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双方将在多年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推动深度融合、精准对接,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延伸创新驱动宽度,按照“共建、共享、互惠、互利”的原则,探索开放、可持续的合作新模式。

校长助理杨益新对研究院共建内容做了简要说明,希望通过与海洋领域优势地区的紧密合作,不断提升西工大服务国家战略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并代表西工大与青岛蓝谷管理局、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共同签署了《西北工业大学青岛研究院共建协议》。

西工大青岛研究院落户在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将以海洋强国战略为指引,发挥西工大特色学科优势,结合山东省和青岛市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需求,重点开展海洋及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打造集科技成果研发、领军人才集聚、创新创业孵化、高新技术转移、创新人才培养“五位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打造海洋等领域综合实力国内领先的科技创新载体,支撑青岛创新城市建设和西工大一流大学建设。

根据协议约定,研究院将重点建设六个方面内容。一是开展科学研究,将以海洋科学与工程为主攻方向,开展海洋航行器、海洋环境立体监测、海洋装备智能制造等方向的科研和成果转化,同时兼顾航空、航天、机电、控制等传统优势学科,并积极拓展海洋生命科学、大数据、无人系统、脑科学、先进材料等方向的合作。二是建设海洋试验基地,为有关科研工作提供试验测试环境,并支撑学生创新实践。三是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建立研究生、本科生实习实践基地,逐步设立研究生培养基地和博士后流动站。四是加速高端人才引育,发挥青岛市区位优势和市、校政策优势,以“人才特区”等形式,积极引进国内外高端人才及团队,构建青岛市和西工大创新发展的人才高地。五是推动成果转化,设立青岛西北工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规划建设西工大学青岛科技产业园,引导有条件的科研团队和科技成果向海洋领域拓展、转移转化。六是开展战略咨询,组织院士、专家学者为青岛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提供决策咨询等服务。

青岛市政府、青岛蓝谷管理局、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及西北工业大学的有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