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延川优秀民间文化进高校巡演活动在西工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20 11:53:14 点击数: 来源:校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3月20日电杨阔 李刚 摄影记者 卢迪)3月18日晚七点,延川优秀民间文化进高校巡演活动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翱翔学生中心盛大举行。本次晚会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延川县委、延川县人民政府主办,由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高校协办。黄河大观-魅力延川,一个把心留住的地方。延川苹果、延川红枣的清香,飘逸在翱翔学生中心门厅,全校千余名师生品尝延川特产的同时,一起欣赏了具有浓厚陕北乡土气息的民间艺术表演。

一抹灵动的荧光洒在舞台中央,强劲的鼓声突然响起,宽厚响亮的唢呐声,把台下观众一下子拉到了黄河边,全场气氛活跃起来,开场舞《黄河古韵》,把一种欢乐、祥和的陕北农家氛围瞬间涌入现场;清脆嘹亮的歌声,婀娜多姿的舞蹈,一曲《诉说》,道出了陕北老百姓的心声;拥有全国唯一一个道情研究中心的延川县,把表演唱《唱道情》特色十足地呈现在观众面前;舞蹈《红色记忆》,凄冷的灯光下,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真实再现了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艰辛,以及长征胜利后的喜悦之情,唤起了众人心中那段永不褪色的红色记忆;民俗歌舞《迎亲》更是把具有陕北特色的婚庆喜事,甜蜜地展现给大家;陕北民歌大联唱《信天游飞出心窝窝》,既有通俗有趣的情歌对唱,又有喝酒划拳的西北豪放,深情不失欢快,精彩连连,气氛热烈,也把整场晚会推向高潮。陕北说书《北京知青回延川》讲述了插队知青孙立哲回馈延川,给乡亲们治病、送药的真实感人故事;观众掌声连绵不绝,许多老师忆起年轻时的农村生活,笑意连连;最后情景歌舞《喜丰年》,以一种夸张的表现力反映了百姓丰收的喜悦,在这种喜悦的氛围中,演职人员走下舞台,将延川特产大红枣再次分给观众们,随后尾声接近,演出也落下了帷幕。

一个多小时的文艺演出结束了,这场演出除了给观众带来欢乐,更让大家认识到了陕北延川优秀的传统文化。本次延川优秀民间文化进高校巡演活动,不仅宣传了美丽的延川,更让高校师生对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有了更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在校大学生的文化素养,同时在全校中营造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

(审稿:吴闻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