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隔绝喧嚣,触碰内心——当工大遇见朗读亭
发布时间:2017-03-27 16:54:08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3月27日电李雅静 摄影记者 卢迪,郑真

【视频】中央电视台《朗读者》栏目走进西工大专题新闻
http://etv.nwpu.edu.cn/2017-03/29/cms15293article.shtml

3月25日至30日,中央电视台《朗读者》栏目组应西北工业大学之邀,携“朗读亭”走进西北工业大学进行录制,活动预计参与人数达数千余人。

中央电视台《朗读者》节目一经播出,就在全国上下掀起一阵朗读热潮。《朗读者》的线下流动录音棚“朗读亭”近日终于“漂”入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朗读亭走进高校,受到了青年学生和教师的热烈欢迎,虽然大家学业、社团工作,科研任务繁重,但依然有不少师生抽出时间前来“一读为快”。

《朗读者》朗读亭外拍编导费株株表示,朗读亭最大的意义,在于倡导全民阅读。下午2点,矗立在友谊校区老图书馆前的“朗读亭”前早已排起了十几米的长队,报名登记处也有源源不断的师生前来。

朗读亭像一个装点古朴的邮报亭,高约3米。亭子间不大,里面没有凳子,朗读者只能站着读。桌上设置有麦克风等专业的录音设备,头顶上方有一个摄像头。按照提示,每位朗读者可读5分钟以内的内容。朗读一开始,周围一下子就变得静谧,只有自己的声音和空气在交融,世界变得单纯起来。

走出小亭子,朗读者总会合拢手中书,蓝天下,淡淡的笑从脸上泛起。不论是工大历史、国学经典,还是自己的千字家书、情思趣事,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故事,每个人都会满怀自信地抒发自己的内心。文学的声音,经典的声音,每个人内心真诚的声音,朗读亭或许可以成为校园里更多人亲近阅读的契机,乃至成为人与人之间的润滑剂、交流碰撞的桥梁。

在西安,从火锅到甜品,“网红”美食层出不穷,动辄排几个小时队,并不稀奇。可是,为了3分钟的朗读从早排到晚,依然显得有些不可思议。不止西安,朗读亭之前停留的杭州,为了朗读排队至深夜,就成为城市一景。是热播电视节目的吸引力?是朗读这种艺术形式的魅力?还是生活太匆匆,我们需要在这灯红酒绿的世界里停下来,隔绝喧嚣,宣泄内心,重新找到自己的步调。

或许,我们需要的不只是一座朗读亭;或许,只是一座朗读亭,就够了。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