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省赛实现历史性突破
发布时间:2017-03-30 10:10:44 点击数: 来源:机电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30日电罗俊 赵洪章)3月25日,“非凡士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陕西省省赛在西安交通大学宪梓堂举行。

本次大赛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共有21所高校153支队伍459名学生参加。比赛分为“S赛道组”、“电控越障组”、“8字赛道组”3个项目组。我校由机电学院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创新实践基地负责人齐乐华教授和工程实践训练中心赵洪章副主任领队,共9支代表队参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代表队取得了4个特等奖、4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尤其在“S赛道组”和“电控越障组”两个项目上勇夺冠军,获得了代表陕西省参加今年5月、6月在合肥和沈阳举行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资格,实现了该项赛事历史性突破,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在闭幕式上,大赛组委会专家组组长、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李言教授特别点名表扬我校的参赛作品从方案设计、加工工艺和外观设计无不彰显我校“三航”特色。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财政部支助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竞赛以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为平台,以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是面向全国在校本科生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科技创新工程实践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

本次比赛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领导下,由机电学院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创新实践基地和工程实践训练中心共同组织实施。结合双方在设计、加工等方面的优势,组建了由机电学院罗俊、周计明,工训中心王灵利、寇凡、李发元、邓林等教师为主的指导教师队伍。通过校赛在全校范围内选拔出27名优秀学生进行组队。参赛师生在近一年的备赛过程中,放弃寒暑假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完成实验场地的铺设,参赛作品的设计、加工、调试等工作。参赛师生的汗水最终换来累累硕果,期待他们在国赛赛场上再展工大英姿。

(审稿:闫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