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思政专题】西工大举办《共产党宣言》经典研读课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7-04-10 10:46:11 点击数: 来源: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7日电姚经纬 摄影记者 卢迪)作为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精神的重要举措,4月6日下午,《共产党宣言》经典研读课开班仪式在西工大长安校区教学西楼C座108教室举行。

西工大纪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海兰,校长助理、组织部部长杨晓,教务处处长张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丁社教,人文与经法学院党委书记鲁卫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云霞等领导莅临开班仪式现场,同时参加开班仪式的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和选修《共产党宣言》经典研读课的4个年级的80位本科生。《共产党宣言》经典研读课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郝保权副教授讲授。

为坚持“基于全面发展的创新教育”理念,以通识教育基础上有特色的专业教育为目标,开展以“研读、理解、批判、传承”为基础的经典文化教育,提倡精思、感悟、批判、探究的学习方式,逐步形成学经典、诵经典、传经典的校园文化氛围,教务处于2016年开设了校级经典研读课程项目。

开班仪式伊始,张军就校级经典研读课程进行了介绍,并着重指出了阅读和研读的区别,希望同学们能够在郝保权的指导下对《共产党宣言》这一经典进行深入的学习,也希望之后会有更多优秀的研读课程提供给广大学生。杨晓表示《共产党宣言》经典研读这一课程非常重要,希望同学们通过研读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产生指导,并非常期待郝保权老师用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讲授经典,也期待与同学们一起体会经典的魅力,共同提高。

开班仪式结束后,郝保权首先详细讲解了《共产党宣言》在世界上的广泛影响,并针对课程学分、考核方式、课程内容、课程体系向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便进行了课程的第一讲:《共产党宣言》写作发表的历史背景、传播情况及重要地位。郝保权充分利用多媒体进行授课,通过图片、音频、视频等内容让课堂活跃起来,让学生参与其中。课程内容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同学们时而抬头聆听,时而低头做笔记,认真跟随郝老师进行研读。

“《共产党宣言》是经典理论著作,本来还以为这门课会稍微有一点枯燥,但是郝老师讲的很生动也很仔细,他的知识储备非常丰富,期待以后会有更多这样的研读课程。”参加上课的王同学说到。

《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和恩格斯为世界上第一个无产阶级政党——共产主义者同盟撰写的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当中的经典,是每一个共产党员与社会主义大学的学生必读的经典。《共产党宣言》经典研读是我校2016年首批立项建设的四门经典研读课之一,此类课程通过精准把握经典内涵,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和审美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