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地区第五届英语演讲邀请赛暨陕西省第十一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在西工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10 16:27:00 点击数: 来源:研究生院 外国语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10日电张雪丽 林欢欢 刘美岩 摄影记者 郭友军)4月7日至8日,西北地区第五届英语演讲邀请赛暨陕西省第十一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隆重举行。本届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共同主办,西北工业大学和陕西省研究生英语外语教学研究会承办,主题为“丝绸之路与中国发展(The Silk Road and China’s Development)”,共有来自陕西、甘肃、宁夏、青海、内蒙、新疆等西部省份58所高校的81名(每个培养单位限报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首届陕西省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始于1997年,由西北工业大学发起并承办,时隔20年,比赛再次回到发源地举办,意义特殊。开幕式上,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魏炳波院士致欢迎辞。魏校长强调了英语演讲比赛对外语学习的重要意义,分享了自己30多年前参加陕西省英语口语能力考试的经历,时代虽然变迁,学习激励方式与时俱进,但陕西省对于外语能力培养的重视从未改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助理赵瑜在致辞中强调英语,英语演讲比赛在培养研究生的国际视野、社会关怀和创新精神中有着重要作用,近几届赛事质量越来越高,影响越来越大,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大赛的制度建设和机制建设,教育部学位中心会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英语演讲比赛。陕西省学位办副主任郝宵京,本届比赛组委会主任、陕西省研究生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刘美岩等分别致辞。

本届演讲比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现场问答三个环节,共两天四个单元。选手分为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采用“同台比赛、统一评分、分别排名”的计分办法。赛场上,各参赛选手以流畅的英语、以澎湃的激情和敏捷的思维共话丝绸之路与中国发展的宏图大计,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大赛共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3名。我校外国语学院的王佳雨、航空学院的李舒洋分别获得了本届比赛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一等奖,生命学院的聂晓彤获得了非专业组三等奖,成绩在参赛的58所高校里排名第一,为我校赢得了荣誉。外国语学院的智慧老师,田小玲老师获得了优秀教练的荣誉称号,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英语教学成果和学生过硬的英语交际能力。

西北地区研究生英语演讲邀请赛和陕西省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已分别成功举办了四次和十次,经过20年的发展,比赛规模逐年扩大,参赛选手逐年增加,大赛水平和质量稳步提升,学术影响力不断扩大,极大地激发了广大研究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不仅为参赛学校搭建了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还为选手提供了展示英语水平和思辨能力的舞台,满足了新时期教育国际化需求,推动了研究生英语教学工作,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演讲结束后,西工大大学生艺术团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比赛在优美的音乐声中落下帷幕。

(审稿:李春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