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航天日】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创新与发展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2 13:56:40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4月22日电(记者 王凡华)作为2017年中国航天日主场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4月22日,西北工业大学举办无人系统技术创新与发展论坛暨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运-20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唐长红从校长汪劲松手中接过聘书,受聘为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名誉院长。

 

省工信厅厅长蒋跃,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省国防科工办副主任刘皓等单位嘉宾应邀出席论坛。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校长汪劲松,傅恒志、侯朝焕、张立同、马远良、徐德民、唐长红、樊会涛、杨德森、王玉忠、邱志明等10位院士,以及歼-20总设计师杨伟、直-10武装直升机总设计师吴希明等150余位校内外专家、学者受邀出席了论坛。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骏主持论坛开幕式。校领导万小朋、宋保维、张卫红,校长助理张艳宁、杨益新等参加论坛。

张炜、徐德民以及汪劲松、唐长红分别为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和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揭牌。

 

汪劲松在致辞中表示,为了培养无人系统领域的拔尖创新人才,和围绕“空、天、海、地”领域开展智能化、体系化无人系统技术研究,学校研究成立了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及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学校希望将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打造成为聚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的新型国家级智库,将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建设成为学科交叉融合、无人系统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德民介绍学校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及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的概况、定位和建设方案等内容。他概要阐述了无人系统的概念内涵、发展趋势及深远影响,以及学校组建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及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我们要以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为我国无人系统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徐德民最后表示。

 

“这是陕西和全国无人系统领域内的一件大事,是推动无人系统技术发展的又一个新起点”,蒋跃代表陕西省工信厅,对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及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的揭牌表示祝贺。他说,西北工业大学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昂扬的姿态、开放的胸怀,为我省和全国无人系统学科储备了人才资源,为国防科技事业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

论坛还特邀两位专家作专题报告。随后,100余位专家、学者受聘为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专家。 

当日下午,围绕无人系统总体设计、关键共性技术等方面,10几位业内专家、学者分别作主题学术报告,与会代表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据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白俊强教授介绍说,学校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的成立,将为全国无人系统领域提供探讨学术动向、交流工程经验的学术平台,共同提高无人系统领域的人才培养质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