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航天日】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中国航天日”专场演出于西北工业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17-04-25 14:46:24 点击数: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4月25日电李一凡 顾思敏 郑欣 摄影记者 郭友军 卢迪)为热烈庆祝第二个“中国航天日”,慰问始终坚持在祖国航天事业第一线为祖国航天事业默默奉献的科技工作者们,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来到了巍巍秦岭脚下的西北工业大学。4月24日晚19:30于长安校区翱翔体育馆举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中国航天日”专场演出,演出场面热烈,星光熠熠。

出席演出的领导有: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中国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刘兰芳,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殷秀梅,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邵志军,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总工程师田玉龙;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西北工业大学校长汪劲松。晚会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孟盛楠和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徐杰共同主持。

晚会由汪劲松致辞,对莅临晚会的领导表示了深深地敬意和感谢,介绍了我校在航天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并对莘莘学子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殷秀梅、中国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刘兰芳将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翟万益,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吴雪、胡秋萍,中国书法家协会发展工作部副秘书长邵志军的书法作品赠与了国家国防工业局总工程师田玉龙和我校党委书记张炜。晚会有幸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著名材料科学专家傅恒志和感动中国人物、大国工匠徐立平,现场展示了由海军政治部文艺创作室副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邹立颖和吉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陈文国为两位杰出人物的画像。号召当代青年学子,以大国工匠为楷模,奋发图强,投身航天。

晚会在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合唱《东方红》中正式拉开序幕。整场晚会分为两个篇章:上篇——向宇宙开拓;下篇——与地球对话。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女高音歌唱家王喆的《乘梦飞翔》高昂优美。由空政电视艺术中心影视表演艺术家温玉娟和空军政治部话剧团表演艺术家杨树泉共同带来的原创诗朗诵《闪烁在太空的辉煌》气势磅礴。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的《祝你幸福》让现场观众领略到老一辈艺术家的风范。青年歌手刘大成的《骏马奔驰保边疆》及《祝酒歌》则幽默风趣,深得青年学子喜爱。蒙古族青年歌手乌兰图雅的火辣情歌《串烧》让上半场的晚会现场燃烧起来。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晚会的舞蹈全部是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和西安音乐学院的学生担任伴舞,为晚会增光添彩。

晚会的第二篇章,由青年相声演员、CCTV相声大赛作品奖金奖获得者苗阜和深受广大陕西观众喜爱的青年相声演员李伟合作的相声小段《快乐生活》掀起了下半场的第一个小高潮。观众耳熟能详的北京歌剧舞剧院青年歌手王二妮的一曲《丫蛋蛋》彰显了鲜明的陕西地域特色。中国歌剧舞剧院舞蹈家山翀的舞蹈《海棠诗社》蹁跹清丽。压轴出场的是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一曲《祖国不会忘记》壮丽秀美,歌曲《光荣》优美明亮。晚会在殷秀梅与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剧团男高音歌唱家王传越合作的一曲《共筑中国梦》中落下了帷幕。

本场演出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国家航天局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和西北工业大学承办。整场晚会群星璀璨,西工大学子风华正茂,尤其是国防生群体和大学生艺术团的学生演员们表现出色,彰显出我校青年学子全面发展的人格魅力。

六十年寒来暑往,六十年星移斗转,无数先辈为中国航天之路创下了丰功伟绩,在未来的日子里,让我们共同期待西工大人继往开来,再创佳绩!祝愿我们的祖国航天事业越来越好!

(审稿:孙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