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航天日】西工大举办“星天其志强国梦”《华航西迁》优秀剧目展演
发布时间:2017-05-02 09:00:41 点击数: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5月2日电郑欣 摄影记者 卢迪)为纪念60年来为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航空航天人以及为航空航天事业腾飞奠基的重大决策,4月26日、27日晚,“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之“星天其志强国梦”《华航西迁》优秀剧目展演在我校翱翔学生中心圆满落幕,完成了两场精彩的演出。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鸣、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万小朋、西北工业大学纪委书记张海兰出席并观看了27日的演出。

《华航西迁》是我校首部原创主题话剧,故事讲述了60年前,老一辈华航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放弃南方相对优越的生活,西迁西安,扎根西北,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做出贡献的故事。为了传承和发扬华航“热爱祖国,顾全大局,艰苦创业,献身航空”的西迁精神,本剧特邀中共十六大代表、陕西省政协委员、陕西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刘远担任导演,西北大学现代戏剧研究中心主任、文学院教授高字民与我校教师组成编创团队,由华航老前辈担任顾问,剧本改动二十余稿,历经近一年艰苦创作而成。

该剧根据我校真实校史创编而成,剧中演员全部由我校非艺术专业学生扮演,曾于2016年10月首演。此次的两场演出面向不同观众,26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我校学生观看。舞台上,由学弟演学长、学妹演学姐,引发全校观剧热潮。27日由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和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全省的各大中小学生及我校退休教师1200余人观看,现场气氛热烈,以话剧为媒介为我校做了很好的宣传。现场千余名师生为剧情所牵引,时而捧腹大笑、时而锁眉深思、时而颔首认同、时而由衷击掌,沉浸在戏剧艺术动人的氛围中。

话剧展现了西迁壮举宏大的气势和历史格局。故事横跨60年,以寿松涛校长为贯穿始终的灵魂人物,多角度多层次地展现了华航西迁这段辉煌的历史,讴歌了华航人为学校建设做出的贡献,弘扬了中国老一批知识分子科技报国的精神。

陕西省委和省教育厅的专家领导们对本剧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我校能够继续以高雅艺术的形式传承和发扬优秀的精神传统,加强高等教育对学生文化修养和人文情怀的提升作用,继续建设文化校园!

(审稿:孙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