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研究生孙玉晴荣获“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
发布时间:2017-05-02 10:49:41 点击数: 来源:外国语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2日电张艳梅)日前,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大学生杂志社、中国大学生在线和光明日报社教育部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结果已揭晓,我校外国语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孙玉晴荣获“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全国仅十名。

孙玉晴,1991年出生于湖北省随州市,现就读于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师从赵硕副教授。1991年,出生不到一个月的她被生身父母遗弃于火车站,从此,她与年过六旬的养父母相依为命。2010年,养父因病去世,养母身体每况愈下,孙玉晴凭借坚强的意志担负起了家庭的重任。本科期间,她通过在学校食堂收盘子、洗碗,出售考研笔记,承担家教工作等途径攒钱养家,支付学费。2016年,她顺利考取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在学校和学院关心和帮助下,为其解决了养母的住宿,同时减免硕士期间学费,她于10月将养母接至学校,从此开始携母上学。

艰难的生活中,她铭记养父的叮嘱,刻苦学习,研一期间两次受邀参加外语类顶级会议并作口头发言,顺利通过日语二级考试。同时,她不忘回馈学校,担任外国语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和其他支委一起策划和组织了“讲中国故事”系列活动,让支部活动服务于学生的学业发展。另外,她作为创始人之一,发起“毅达教育”项目,通过创业将知识带给长安校区周边农村的孩子。2017年1月,孙玉晴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孝之道,为人之本。孙玉晴自立自强、乐观向上、孝老爱亲的事迹,获得了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是新时代青年学生敢于担当的典范。

(审稿:田建国)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