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卓越大学联盟甘肃省招生工作论坛在兰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18 11:30:00 点击数: 来源:招生办

西工大新闻网5月18日电冷冰)5月12-13日,卓越大学联盟甘肃省招生工作论坛在兰州举办。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等校招生负责人、招生组长、甘肃省部分重点中学的负责人参加了论坛。我校招生办副主任张雯鑫、甘肃省招生组组长曲仕茹教授、玛丽女王学院李媛婷、航海学院冷冰一行四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12日上午九点,卓越大学联盟甘肃省招生工作论坛如期召开。轮值主席单位大连理工大学招办主任马吉祥致辞,对卓越联盟九所高校的基本情况逐一介绍。接着,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常务副院长王爱平做了题为《甘肃省生源状况及高考改革进展情况》的主旨报告,从甘肃省教育事业总体发展情况、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进展情况、甘肃省普通高考招生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等三个方面简单进行了介绍。随后,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贾金元校长做《立足社会需求,寻求多纬对接》主旨报告,对大学和高中的人才培养和对接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最后,中北明德测评技术研究院林方老师做《高中生人文素养评价及在高校自主选拔中的应用》主旨报告。

报告结束后,马吉祥为甘肃省考试院授予《卓越大学联盟最佳合作单位》牌匾,卓越大学联盟高校招办主任依次为受邀中学授予“卓越大学联盟优秀生源基地”牌匾,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

12日下午,卓越联盟高校与各中学校长分为两组举行座谈,联盟各高校进一步介绍了本校2017年在甘肃的招生计划并播放了学校宣传片,各高中校长针对“高校、中学应对招考制度改革采取的相关举措;在招考制度改革不断推进的背景下中学、高校如何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在新高考模式下如何开展更加科学合理的人才选拔”等问题与各高校招办负责人进行了深刻热烈的讨论。

13日上午,九所高校在西北师大附中开展了集中招生宣传工作,面向学生家长宣讲介绍。招生办张雯鑫对我校概况及2017年招生计划进行了全面介绍。本次招生宣传工作吸引了大量学生和家长,甘肃招生组长曲仕茹老师进行了现场咨询,大家针对2017年的招生计划、热门专业、玛丽女王学院招生政策等问题进行了咨询,场面十分热烈,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卓越大学联盟甘肃省招生工作论坛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为高校与中学提供了更加直接有效的连接方式,使中学能够更好地了解卓越联盟各高校的特色和优势,同时也为各高校招生工作提供了更加科学便捷的渠道。卓越联盟各高校将继续在招生工作方面紧密合作、强强联合,吸引更多优秀资源、提高各高校生源质量。

(审稿:唐玉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