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国防科工局在京举办2017年中国航天日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7-05-23 16:37:38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5月23日电(记者 王凡华)5月22日,2017年中国航天日活动总结会在北京国家国防科工局举行。国家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国家航天局秘书长田玉龙等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对学校承办组织完成的主场系列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国防科工局系统工程一司、新闻宣传中心及西北工业大学、中国宇航学会等单位代表,先后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纪委书记张海兰代表学校作主场活动的工作汇报,具体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承担2017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的具体内容、相关成效和工作体会建议等。

张海兰的工作汇报,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赞同。国家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田玉龙表示,“要特别感谢陕西省人民政府和西北工业大学,共同为我们承办了一场非常精彩的航天日主场活动”。

2017年4月24日第二个“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在西北工业大学举办。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传承了航天精神、凝聚了全民力量、培植了创新文化、促进了开放共享。

张海兰表示,从2016年5月,西北工业大学提出了承办2017年中国航天日的意愿,主动策划并草拟方案。2017年3月科工局发文,同意2017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在西安举办,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共同主办,西北工业大学牵头在陕航天单位承办。学校最终确定了“一场盛会、两个品牌、多维策划”的活动方案。

2017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内容丰富多样精彩纷呈,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活动集中展示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成就,激发社会了解航天事业的巨大热情;大力弘扬和传承了航天精神;进一步培植了创新文化、激发了创新精神;取得了十分热烈的社会效益和反响,极大提升了中国航天及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

国防科工局系统工程一司司长李国平在发言中表示,西北工业大学全校动员,主动策划,主场活动组织安排总体非常成功。

田玉龙在最后总结讲话中说,通过开展“中国航天日”活动,各有关单位齐心协力、大力协同、积极行动,体现了“航天创造美好生活”的主题,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航天精神,不断提升中国航天的社会影响力,凝聚了实现中国梦、航天梦的强大力量,为唱响“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主旋律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自国防科工局、中国气象局、中国科学院、国家海洋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航天国际交流中心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交流座谈。

学校党委宣传部、航天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总结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