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7-05-23 17:22:34 点击数: 来源:纪委办公室

西工大新闻网5月23日电张鹏飞)5月17日至19日,西北工业大学举办了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学校纪委书记张海兰出席并做报告,纪委副书记高广元全程参加培训,并做两场报告,参加培训的人员有学校纪委委员、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纪委办全体干部。

此次培训是学校纪委为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而开展的一项工作,主题是“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培训由集中培训和自学两部分组成,集中培训利用三个下午时间,分别以主题报告、观看专题片为主要内容;自学内容为《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等。

在17日下午培训中,张海兰做了题为《扎紧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和监督》的专题报告。她从加强权力运行与监督的新形势新要求、现状分析、关于制度的制定和监督、制度的执行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对制度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制度建设、注重顶层设计、体现监督制约关系、按程序优化完善、加强部门协作,最后她要求“制定制度不能任性,执行制度不能随意,对违反制度规定不能不在乎”。高广元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违纪案件及教训警示的通报,并做了题为《以案说纪、反腐倡廉》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报告,报告重点讲述了反腐怎么看、怎么抓、倡廉怎么做,通过大量案例,讲述了腐败的表现形式、危害及主要原因,指出了要从“惩戒、防范、教育、保障”四个机制抓起,要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做起。

18日下午,组织观看了《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片,该片分为上、中、下三集,分别从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防灯下黑、以担当诠释忠诚三个方面讲述了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的重要性。

在19日培训中,高广元做了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学习辅导,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最后向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提出了“明确职责、准确定位,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立足本职、强化监督,把握重点、发挥作用,恪守纪律、严于律己”的要求。纪委办、监察处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张鹏飞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内容。

在集中培训之后,参加培训人员将继续自学纪检监察工作相关知识,并提交学习报告。此次培训也是学校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主要内容之一。

(审稿:高广元)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