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思政专题】西工大留联会赴旬邑革命老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5 17:27:57 点击数: 来源:党委统战部

西工大新闻网5月25日电曹刚)为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归国留学人员的政治引领,增进国情认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5月24日,西北工业大学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组织成员30余人赴旬邑革命老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上午,大家参观了马栏革命纪念馆,探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马栏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留下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足迹。大家参观了革命纪念馆并瞻仰先烈旧居,通过馆内展示的革命实物、历史照片、人物雕塑、浮雕、硅胶人物、场景复原、泥塑及电子书、电动地图、幻影成像等展品,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关中特区、关中分区革命史实,生动地再现了习仲勋、汪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通过实地参观学习,留联会成员们进一步深刻认识了中国革命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辉煌历程。参观结束后,大家在马栏革命纪念碑前合影留念,缅怀革命先辈,也记录自己思想灵魂的一次深刻洗礼。

下午,大家先后参观了剪纸传承人连芳霞老师的剪纸工作室和库淑兰剪纸纪念馆,学习了解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旬邑彩贴剪纸,接受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熏陶,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海兰,党委统战部相关人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审稿:张爽)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