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智力帮扶】西工大举行“同心·追赶超越,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县域发展智力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6 16:37:33 点击数: 来源:统战部

西工大新闻网5月26日电张娟 侯斌)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和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的要求,5月24日,西北工业大学“同心·追赶超越,助力脱贫攻坚”高校服务县域发展智力帮扶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旬邑中学举行。

西北工业大学“同心·追赶超越,助力脱贫攻坚”高校服务县域发展智力帮扶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旬邑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青会,旬邑县科协主席文碧锋,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刘更群,旬邑中学校长助理张安珍,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海兰,党委统战部部长张爽等出席启动仪式。民盟西工大总支副主委、电子信息学院研究员张麟兮,西工大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航空学院副教授袁昌盛,以及西工大航模、机器人表演队等一行十余人,县教育局人事股、活动中心负责人,旬邑中学师生代表四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张青会代表旬邑县党委、县政府对西工大党委开展此次活动,智力帮扶旬邑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张海兰书记及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希望双方建立长效机制,借助西工大在教育、科技方面的优势加快旬邑县脱贫攻坚的步伐。希望全县广大师生要珍惜难得的机会多参与、多学习、多实践。通过学习增长知识和才干,努力在全县掀起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智力帮扶脱贫攻坚,助力产业扶贫,推动全县教育事业跨越发展。随后,张安珍简单介绍了旬邑中学的基本情况。

张海兰表示,西北工业大学地处西部有责任、有义务为旬邑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建设献智出力。学校积极发挥统一战线人才优势,引导党外人士积极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并且建立了长效帮扶机制,将组织“爱在旬邑、科普支教”教育帮扶系列活动。举办由专家、教授组成的讲学团赴旬邑举办科普知识讲座,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将帮助旬邑中小学成立航模队或兴趣小组。还将通过开展扶帮带、爱心捐赠、科普支教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帮助学生开拓视野,培养兴趣,带领学生感受、体验科学的魅力,为旬邑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旬邑中学师生观看西工大宣传片

仪式结束后,师生们共同观看了西北工业大学宣传片,聆听了张麟兮老师“无人机现状及应用概要”的科普讲座,以及袁昌盛老师结合C919的热点展示的“形形色色的飞机”。之后西工大机器人表演队和航模表演队的现场表演使活动达到了高潮,这场科普视听盛宴使旬邑中学的师生们掌声不断、惊叹不已、赞叹不止。

舞蹈机器人“小白”现场表演

航模表演

航模表演结束后围着航模队久久不愿离去的同学们

参加活动的双方在旬邑中学合影留念

(审稿:张爽)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