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翱翔英才计划——追梦班”结业典礼暨第五届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7-05-26 17:31:35 点击数: 来源:学生处

西工大新闻网5月26日电高峻 柳祥瀚)5月24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第四届“翱翔英才计划——追梦班”结业典礼暨第五届开班典礼在长安校区计算机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

校长助理卢光跃,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开富,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理学院教授王海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机电学院教授虞益挺,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莉、王玉玲,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朝亚,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康鹏军,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翠仙,人文与经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姚健,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訾芳,教育实验学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管兴华,追梦班辅导员,以及第四届、第五届追梦班全体学员共同参加了此次典礼。

齐唱国歌之后,典礼在第四届追梦班年度视频短片——“追梦之旅”中拉开序幕。视频展示了追梦班学员们的个人梦想,以及一年来参加的形式多样的培训和实践活动,唤起了每位学员的难忘记忆。

第四届学员王启航做追梦班年度总结发言。他代表全体学员对学校在这一年为追梦班学员成长成才搭建的平台表示感谢。并从“日常养成、拓宽视野、核心能力、国际交流、社会责任”等五个方面对追梦班的一年的学习和培养过程进行总结。追梦班紧紧抓住第二课堂深入推行素质教育,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培训与实践活动。一年里,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国际视野得到了充分拓展。典礼上,同学们就自己参加的日常培训进行了学习成果展示,包括展现口才与表达能力的“双人朗诵‘老人与海’”和“1分钟即兴评述”,展现个人形象气质的“礼仪与职业形象塑造展示表演”,以及展现国际视野的“出国学习交流访谈”。学员们用精彩的表现展示着自己一年来的成长,也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张开富介绍了追梦班的主要情况。追梦班每年选择全校80-100名优秀本科生进行素质培养,目的是培养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学校聘请傅恒志院士为名誉班主任,各界优秀人士为班级导师,对学生们进行国际化、精英化的综合性、发展性培养。学校不仅邀请各领域专家进行相关课程教学,还组织学生参与阳光国际交流营、科技营、暑期出国访学等活动。今年,学校将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西工大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实施基础课程培训、能力提升训练、视野拓展、社会锻炼,分四个层面对学员实行递进式培养,并聘任共青团西安市委书记于海夫担任第五届追梦班校外导师,聘任“杰青”詹梅教授、“优青”王海鹏教授、虞益挺教授担任校内班级导师,希望通过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培养,使优秀的学员更全面,全面的学员更卓越。

共青团西安市委书记于海夫通过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寄语,对第四届追梦班圆满结业表示祝贺,对第五届的同学们寄予厚望,表示将竭尽所能为学员成长创造条件、贡献力量。

王海鹏教授代表校内指导教师讲话。他从当代大学生特点切入,生动形象地阐述了梦想与现实之间的关系。他给学员提出“大学生应当有什么样的梦想?”“梦想能否实现?”“梦想能否持续产生?”三个问题,并希望同学们带着问题追逐梦想。他还强调追梦需要投入,希望同学们付出汗水,努力奋进。

新老两届学员代表交接“追梦班”班旗后,原媛同学代表第五届“追梦班”新学员发言,她表示全体学员将接过班旗,继续传承和发扬追梦精神,不忘初心,努力实现梦想,不辜负师长们的期望。

最后,校长助理卢光跃寄语追梦班学员不忘初心、勤奋好学、真情投入,用包容的心、真诚的心、不存功利的心同人交往,一直走在追梦的路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精彩的人生。

典礼在齐唱校歌中圆满结束。

(审稿:王玉玲)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