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本科生核心课程建设及教学团队首席教授现场答辩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7-06-16 08:49:30 点击数: 来源:教务处

西工大新闻网6月16日电王青青)6月13日,我校飞行器动力工程和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本科生核心课程建设及教学团队首席教授现场答辩评审会在动力与能源学院225会议室举行。国家级教学名师葛文杰、史仪凯,动力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刘银中,学生注册中心主任牟蕾,航空学院教学副院长王海涛,材料学院教学副院长王永欣,机电学院教学副院长马炳和,动力与能源学院教学副院长王掩刚,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刘晨光及航空学院、机电学院、动力与能源学院等有关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核心课程建设工作是我校本科生课程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动力与能源学院作为试点学院,针对飞行器动力工程和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积极开展核心课程建设工作。前期,依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动力与能源学院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了广泛研讨、科学规划,共遴选确定了10门学科专业核心课程,并面向全校公开招募课程教学团队首席教授及团队成员。经教师个人申报、学院遴选推荐环节,最终确定了11名优秀教师入围教学团队首席教授竞选并进行现场答辩。竞聘教师们围绕核心课程现状分析、建设规划、建设举措、教学团队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针对核心课程建设的关键问题与竞聘教师进行了探讨和交流。通过此次现场答辩,进一步厘清了飞行器动力工程和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核心课程及课程群之间的逻辑关系,有效推进了我校核心课程理念思路、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的改革与创新。

“十三五”期间,教务处开展“课程质量提升计划”,重点加强核心课程体系建设,实施“首席教授+课程负责人制”,提升教学团队的能力及水平,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审稿:牟蕾)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