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创新创业】西工大“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提升营暨机器人大讲堂项目路演活动开启
发布时间:2017-06-20 17:15:32 点击数: 来源:研工部

西工大新闻网6月20日电顾振芳 冯慧英 郭馨)6月20日上午,西工大“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提升营开营暨机器人大讲堂项目路演活动在友谊校区东会议室成功开启。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CEO、天津大学机器人与自主系统研究所副所长齐俊桐,天津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CEO魏建仓,新松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研究院院长助理陈立,《机器人技术与应用》常务副主编王伟,我校航天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攀峰,中银恒富基金发起人、中金银河公司创始人王志楠,创想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牛旼,武汉华工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方伟,《互联网+创业基础》教材主编、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刘丹,山东创业职业培训学院院长解鹏,西安瑞鹏航空基金投资总监邱奕,西安迈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张强,大学生创业培训网市场总监高萱和投资经理徐丹、孙逸、孙智超,参加提升营打磨的10支团队、参加机器人大讲堂项目路演的10支团队、以及航海学院、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机器人基地的100多名学生参加了相关活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春科主持了本次提升营开营和机器人大讲堂项目路演活动。

活动伊始,李春科部长代表学校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嘉宾、专家表示感谢,并就“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提升营开营暨机器人大讲堂项目路演活动的日程安排和专家做了详细的介绍。

《机器人技术与应用》常务副主编王伟致辞,介绍了机器人大讲堂的总体情况,希望与学校凝心聚力、携手创新,将机器人大讲堂打造为集前沿技术、产业资讯、创业服务、投融资为一体的服务平台。

齐俊桐进行了《无人机自动驾驶之路》主题分享,针对无人机的前景、核心技术、产品化过程和市场状况进行了分析。从商业、客户、用户、市场的角度阐述如何将技术与需求结合,为大家提供更多的思维去看自己创业的产品。

魏建仓做了《青春在大海中翱翔——深之蓝水下智能探索之路》的主题报告,结合自身创业实践和成长感悟,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一场创业思维的奇妙碰撞。

陈立以《数字化工厂与螺丝钉》为主题,展示了工业机器人在生产制造、仓储物流等领域的应用场景及发展概况,为观众呈现了一个全新的、全自动化的数字化工厂。

黄攀峰进行了《空间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的主题报告,从空间机器人机械臂关键技术的攻关、系统研发实验过程等方面提出使空间机器人机械臂保持快速稳定的方法,并就工业机器人的一些思考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现场掌声雷动,氛围十分活跃。

下午,专家评委分为四个组听取了海思智能水下机器人平台、智能海洋航行器基地Nemo3水下航行器、智创三维有限公司等20支优秀项目的路演汇报,从核心技术、市场定位、答辩技巧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并针对其中10支团队进行为期三天的项目一对一辅导。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提升营暨机器人大讲堂一方面为学生提供了与智能机器人行业顶尖专家面对面的交流机会,增强了学生开发、研究和应用高科技产品的兴趣和爱好,加深了对机器人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的认识,拓展了学生的前沿化、国际化的学术视野。另一方面也搭建了学生双创团队和风投、产业界的面对面的交流和互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市场意识和商业思维,推进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健康、快速发展。

(审稿:李春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