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召开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06-21 10:28:41 点击数: 来源:研究生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21日电肖敏 王劲)6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了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汪劲松、副主席张卫红以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共22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卫红主持,审议通过了130名博士、355名硕士、3435名学士学位申请人员的学位申请;审议通过了100位研究生指导教师的资格申请,其中新增博导35人,新增硕导48人,跨转学科导师10人,高层次人才兼职博导7人;审议通过增列一级学科(类别)学位授权点9个,自主设置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2个,撤销学科(领域)学位授权点3个。

在审议通过的博士学位人员中法学博士6人,理学博士9人,工学博士109人(留学生3人),管理学博士6人。共发表学术论文总数为641篇,人均4.93篇,其中SCI论文269篇,占41.9%,人均2.06篇;EI论文205篇,占31.9%,人均1.57篇。

在审议通过的硕士学位人员中学术学位共49人(留学生10人),其中,工学硕士学位40人,理学硕士学位1人,管理学硕士学位3人,经济学硕士学位2人,法学硕士学位1人,文学硕士学位2人;专业学位共306人,其中,工程硕士学位227人,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5人,公共管理硕士学位48人,工程管理硕士学位4人,翻译硕士学位2人。

在审议通过的学士学位人员中工学学士2830人,理学学士247人,管理学学士106人,经济学学士90人,文学学士68人,法学学士26人,建筑学学士专业学位41人,艺术学学士27人。

最后,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汪劲松发表了讲话。

汪劲松指出学校学科布局要有整体和长远规划。学科建设办应组织好相关工作,做好学位授权点的动态调整,应就学科的增列和撤销进行充分研讨和论证,力争开拓新学科增长点,优化原学科布局,整合学科优势,形成学科建设合力。

汪劲松强调学校应优化研究生工作机制,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学位分会应充分研讨,合理确定每位导师在学研究生人数,确保导师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投入,指导好每一位研究生。要关注兼职导师对研究生的指导情况,要有合理措施加强过程监督,督促兼职导师履行好导师的岗位职责。另一方面,应严格学籍管理制度,特别是针对超学制研究生的具体情况采取适当的措施,加强对研究生学业进度的管理和敦促,不断提升培养质量。

审稿:郭喜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