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与中科创星&万科云众创社区共建大学生联合创新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06-21 10:55:46 点击数: 来源:机电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21日电(通讯员 徐喆)6月15日上午,机电学院与中科创星&万科云众创社区在中科创星硬科技体验馆签订大学生联合创新实验室共建协议。西安中科创星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众创空间总经理鱼莹、运营经理吴洁、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朝亚、学生辅导员徐喆、杨省喆等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中科创星FabLab实验室负责人郭阳主持。

刘朝亚代表机电学院致辞并简要介绍学院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表示,机电学院高度重视与中科创星的交流合作,此次大学生联合创新实验室共建协议的签署是从共同育人的角度出发,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学生拓展创新创业平台,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他还介绍了学院在促进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工作构思和后续专题活动的想法。

鱼莹在讲话中说,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进行深度合作,在开拓创客文化与加强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有益的成效。中科创星FabLab实验室硬件设施齐全,双方可开展各类活动,逐步培养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为将来的就业与创业提供扎实的基础。

刘朝亚和鱼莹代表双方签署大学生联合创新实验室共建协议,双方参会代表对今后计划开展的重点合作内容进行了讨论。

近期,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已在联合创新实验室开展多次活动,包括经验分享、教育培训、工作坊、项目发起、产品发布等。

今年,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先后与芬兰Fastems Oy Ab、西安斯诺机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西安智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关于发起筹备“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战略合作协议》;与北京精雕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北京精雕创客基地,依托创新创意作品设计大赛等科技创新活动,吸引学生在完成科技作品的过程中体验众创空间模块化教学全过程。

(审稿:刘朝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