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2017届本科生毕业庆典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22 08:32:52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6月22日电(记者 郑真 摄影记者 郭友军 卢迪)6月21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长安校区翱翔体育馆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导师代表和家长代表出席典礼。2017届3400多名本科毕业生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的庆典。

副校长万小朋主持毕业典礼。庄严的国歌拉开了庆典的序幕。

中科院院士、常务副校长黄维宣读《关于表彰2017届本科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校领导和与会嘉宾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佩戴校友徽章,“从今天起你们将是西北工业大学最年轻的校友,你们将永远与母校同发展,共成长!”

毕业生代表、动力与能源学院李浩然同学发言。他激情昂扬地说,“求学四载,你我身上已然印下了最美的工大标签,这便是‘公诚勇毅’的校训和‘三实一新’的校风,这便是立德树人的思想品行与专业修养”,并带领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声音响彻全场。

最是难忘母校情。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和2015级本科生代表上台,为母校献出礼物——学校标志性建筑模型。校党委书记张炜、校长汪劲松代表学校,接受同学们的礼物并点亮模型。

教师代表、陕西省教学名师、大学生数学建模创新基地负责人、理学院孙浩教授,和同学们分享了心中精彩的数学人生。他说,我将“与人为善、合作共赢”的做人理念送给大家,“祝愿每位毕业生在未来的人生路上,建好自己的人生模型,通过合作共赢,书写好一份属于自己人生的完美答卷”。

学校还从全国各地邀请了部分家长代表参加毕业典礼,共同见证毕业生重要的成长时刻。在热烈的掌声中,学生为家长们献上鲜花,热情拥抱,感谢养育之恩。

航天学院王晓鸥的家长王喜祥送给毕业生亲切寄语:“不忘母校,母校将永远与你们同行;牢记亲情,但愿亲情永远是你们扬帆远航的风帆;努力奋斗,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人生的精彩篇章!”美好的祝愿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杰出校友代表、西北工业大学1983届本科毕业生、中航飞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选民热情致辞。他为学校如今厚重与朝气共存,学术和人才并举局面感到振奋,并鼓励毕业生:古有“三千越甲可吞吴”,“我相信,今天我们的三千工大学子,也会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共同为母校增添光彩!为祖国贡献力量!”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汪劲松讲话并宣布授予学位。他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表示祝贺。

汪劲松鼓励同学们,“在岁月的洗涤和生活的磨砺当中,努力做一个独立思考的人。”

“独立思考体现在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意识。”汪劲松借用科学家卢瑟福、李政道的名言,希望大家在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能够主动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意识。

“独立思考,还体现在坚持敢于质疑的思维模式。”他讲到柏拉图、唐长红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坚持敢于质疑的思维模式,开拓奋进、锐意创新,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弄潮儿。

“独立思考,还体现在保持对目标追求的执着坚守。”他以西工大的年轻校友徐西军、尹东为例,“希望大家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矢志于人生选择而砥砺前行,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最后,他送给同学们一个词“守脑如玉”,“独立思考既不是人云亦云,也不是拿来主义,更不是愤世嫉俗、孤傲不群。我特别希望你们,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意识,坚持敢于质疑的思维模式和保持对目标追求的执着坚守,乘风破浪、扬帆远行!”

在欢快的旋律中,张炜、汪劲松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国防生代表和留学生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并“拨穗”授予学位。

全体毕业生再度激情澎湃地唱起《西北工业大学校歌》,其高亢激昂的旋律令人振奋、催人奋进,表达了西工大人报效祖国的信念、献身使命的担当、胸怀天下的气魄。

典礼结束后,各学院学位委员会老师为各学院毕业生颁证、拨穗。临别的嘱托、亲切的笑容、温馨的合影……大家用手机和相机为毕业生和亲友恩师记录下这感人的瞬间。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