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联合国外空司空间应用处吕克·圣皮埃尔做客翱翔名家讲堂
发布时间:2017-07-01 10:40:38 点击数: 来源: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1日电赵通科)6月30日上午,联合国外空司空间应用处处长,加拿大地理学家科学家吕克·圣皮埃尔先生做客我校翱翔名家讲堂,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Accessing space solutions to reach th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的报告。航天学院副院长刘佩进、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永福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刘佩进副院长主持。

讲座中,吕克·圣皮埃尔先生从太空技术的合理应用展开,提出了合理利用空间资源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以及航天技术在保护人类、预防自然灾害、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所发挥的至关重要的作用。他鼓励广大学子,在专注航天技术专业领域的同时,拓宽视野,以航天技术为平台,深挖航天技术应用背景,使航天技术服务于人类生产生活各方面,造福广大民众。

会后,皮埃尔先生参观了小卫星实验室,于晓洲老师向他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及部分研究成果,皮埃尔先生提问了很多技术层面的问题,对我校航天领域的研究水平表示高度认可。随后参观了研究生教研室,了解了我校研究生的科研及学习情况。

在与航天学院和国际合作处的会谈中,双方讨论了在“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框架下的合作意向,皮埃尔先生表示愿意受邀参加明年由我校主办的“第二届”航空航天探索营。

(审稿:张永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