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友邓小刚担任新调整组建的国防科技大学校长
发布时间:2017-07-20 13:22:53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7月20日电(记者 王凡华)据新华社消息,新调整组建的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成立大会暨军队院校、科研机构、训练机构主要领导座谈会,于7月19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授军旗、致训词,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将军旗郑重授予军事科学院院长杨学军、政治委员方向,国防大学校长郑和、政治委员吴杰明,国防科技大学校长邓小刚、政治委员刘念光。

习近平将军旗郑重授予军事科学院院长杨学军、政治委员方向

习近平将军旗郑重授予国防大学校长郑和、政治委员吴杰明

习近平将军旗郑重授予国防科技大学校长邓小刚、政治委员刘念光

授旗仪式后,习近平致训词。他指出,调整组建新的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是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改革强军、构建我军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和军事科研体系的战略举措,必将对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把我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其中,国防科技大学校长邓小刚为西北工业大学杰出校友。资料显示,邓小刚,1960年9月生,空气动力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他此前担任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据中国科学院官方网站报道,邓小刚1987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空气动力学专业,1989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硕士学位,1992年在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获博士学位。201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他长期从事空气动力学数值模拟研究。解决了高精度紧致格式捕捉激波的难题,构造了以WCNS为代表的系列高精度格式;提出了对称守恒网格导数计算原则(SCMM),解决了高精度算法工程应用的难题;主持研发了基于天河高效能计算机的“高精度数值风洞”和“高超声速CFD软件平台”,解决了包括大型飞机等国家重大工程中的关键气动问题。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带领的研究群体,获首届军队科技创新群体奖及首届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

对于新组建的国防科技大学的定位,习近平强调,国防科技大学是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培养和国防科技自主创新高地。要紧跟世界军事科技发展潮流,适应打赢信息化局部战争要求,抓好通用专业人才和联合作战保障人才培养,加强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努力建设世界一流高等教育院校。

(图片来源:新华网、中国军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