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在第十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中再创辉煌
发布时间:2017-08-01 19:09:21 点击数: 来源:研究生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1日电史豪斌 陈家霖)7月28日到31日,第十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在安徽合肥举行。我校竞技机器人基地“翱翔”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一举夺得2D水中搬运、2D生存挑战、实物机器鱼2v2、水中机器人创新创意项目等在内的冠军3项,亚军1项,季军2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成绩在所有参赛高校中名列前茅。

2017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由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与合肥市科学技术协会、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本次大赛是以水中机器人和多机器人协作成果为基础,以促进和推动水下机器人与自动化技术的发展与创新为目标所创立的一项赛事。大赛由论坛、研讨会、大赛三部分构成,为期四天。本次大赛得到了中国电子学会、国际机器人创客联盟、深圳乐智机器人有限公司等17家机构的支持。

我校学生参加的比赛为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该项赛事每年举行一届,至今举办了十届,经过十年的发展已经发展成为集赛事、展会、论坛、研讨会为一体的综合性活动,吸引了众多高校、企业前来参与比赛以及各级领导、众多嘉宾的热切关注。大赛以智能仿生机器鱼为主体,在水中进行各类竞技。本次大赛报名参赛队伍创历史新高,参赛队伍近500支,共1500多人参加,比赛共包括7个大项、21个小项。本次大赛参赛团队大多都是参加历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的优胜队伍,实力雄厚,如复旦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团队。

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敢于拼搏、奋勇争先、沉着应战、团结协作,一路稳定发挥,以较大的优势打败对手,晋级各项决赛,最终取得3项冠军1项亚军的优异成绩。同时我校在创新创意组比赛中展示的仿生机械水母受到了大赛组委会的高度关注,并给予了一致的好评。这次比赛中,同学们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高水准、高技术,高素质的特点以及弘扬了西工大人三实一新的优良品质,我校在各代表队中脱颖而出,给大赛组委会以及各兄弟高校参赛团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审稿:李春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