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启动震后学生资助“直通车”
发布时间:2017-08-10 21:06:44 点击数: 来源:学生处

西工大新闻网8月10日电8月8日四川九寨沟县和8月9日新疆精河县接连发生地震后,西北工业大学高度重视震区师生及其家庭受灾情况,第一时间启动紧急应急机制,摸排震区师生情况,及时掌握信息,发布防震、避震知识。同时,学校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已启动困难学生资助应急响应,建立震后学生资助“直通车”,进行及时精准救助。

目前,学校学生工作系统快速进行学生状况排查,对于震区的在籍学生和即将入学的2017级新生逐一联络,准确掌握学生的安全状况及家庭财产损失情况。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表示,对于震区我校2017级新生,除详细告知资助政策与措施外,视受灾情况,采取发放受灾临时生活补助,路费补助等措施予以资助,同时为受灾的所有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前开启微种子“绿色通道”微信平台网上预约,实现资助工作前置,并于开学报到时现场开辟“绿色通道”。学校还将对来自震区的新生同学给予人文关怀及专业的心理帮扶,保障灾区困难学生顺利度过难关。对于因灾致困的其他在籍学生,按学校相关规定予以相应的经济资助。

西北工业大学设有完善的资助育人体系,自2010年至今连续七年经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资助率达到100%,实现了“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郑重承诺。学校以“经济有保障、生活有尊严、发展有空间”为学生资助工作思路,构建经济扶持与育人塑造并进的资助育人工作体系,确保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在学校能够正常的生活,同时促进他们提升素质、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做到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学校严格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定期准确发放每一笔学生资助款项,确保学生安心学习和研究。校友基金会在每一次联系校友和社会人士的捐赠过程中,始终把对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捐赠协议里一项重要的考虑内容。

西北工业大学的老师同学们,如遇到任何困难,请第一时间与学校联系,学校将一直持续关注并提供帮助。

灾情出现,牵动人心,天灾无情人有情,相信大家一定能携手度过难关。西北工业大学将做好保障工作,为莘莘学子顺利入学保驾护航。

西北工业大学学生资助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微信:学生处官方微信“西北工大学生之家”

电话:029-88460351(值班),029-88430700 陈老师

邮箱:csas@nwpu.edu.cn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