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两人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期刊“Top 1%高被引中国作者”榜单
发布时间:2017-08-15 08:41:32 点击数: 来源: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15日电 日前,英国皇家化学会(RSC)发布2016年度“Top 1% 高被引中国作者”榜单,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青年教师吴宏景副教授和博士生王雷同学(导师黄英教授)同时入选。

据悉,为彰显中国作者对国际化学研究领域的突出贡献,英国皇家化学会将旗下四十多本期刊(分为八个领域:Materials, Organic&medicinal, General chemistry, Biological, Analytical, Energy&Sustainability, Inorganic, Physical)发表论文的引用情况进行统计,将2014,2015年发表的文章在2016年他引次数在所属领域全球排名前1%的名单进行筛选,整理出通讯作者第一单位是中国机构的作者名单。本次入选该榜单的中国作者共69位,来自国内(含台湾、香港)42所高校和科研单位。

2015年,吴宏景发表在J. Mater. Chem. C期刊的论文“Co2+/Co3+ ratio dependence of electromagnetic wave absorption in hierarchical NiCo2O4–CoNiO2hybrids”入选2017年材料领域高被引论文,被引用100次。该文分析了通过调节组分之间协同作用指导,设计与构建空心铁氧体高效微波吸收材料(下图为NiCo2O4-CoNiO2铁氧体形貌),为研发轻质、超薄、高效微波吸收材料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依据。

吴宏景自2010年开始开展聚焦空心氧化物微波吸收材料领域,在王六定教授的指导下,经过几年的工作积累,相关研究成果在Appl. Catal. B, J. Mater. Chem. C, Chemistry-A European Journal, Catal. Sci. Technol.等重要期刊发表,总引用1100多次,H因子20。

2014年,黄英教授的博士生王雷发表在Nanoscale的论文“Synthesis and microwave absorption enhancement of graphene@Fe3O4@SiO2@NiO nanosheet hierarchical structures”入选,文章自发表以来共计引用150余次。该文认为,与传统的吸波材料相比,某复合材料满足理想吸波材料“薄、轻、宽、强”的特点,可作为一种新型吸波材料应用于航空航天等隐身技术领域。该论文明确提出了阻抗匹配条件下,材料三维结构对其电磁波吸收性能提高的作用机制,为今后制备理想吸波材料提供了研究思路。

据悉,英国皇家化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简称RSC)于1841年成立于伦敦,在化学国际交流、主办化学期刊、会议、科学研究、教育以及向公众传播化学科学知识等领域享有盛誉。作为学术性及职业机构,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一直致力关注化学科学发展,开发化学应用以及传播化学知识,并为职业化学家设定较高的资格标准和行为规范。

(审核:代富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