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与遵义会议纪念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7-08-21 11:03:44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8月21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国史教育,弘扬革命传统,加强思想政治工作,8月19日,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海兰带队,学校师生代表共同前往遵义会议纪念馆,举行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兴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龙斌,遵义会议纪念馆馆长陈松等出席仪式。

刘兴万在致辞中提到,今年6月,在西北工业大学成功举行了“‘遵义会议永放光辉’行进中的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览活动,开启了校地双方共同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新航程。时隔两月,双方在遵义共同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使校地合作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希望双方更加密切联系、加强合作,将共建工作引向深入。

张海兰在讲话中表示,双方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效果,激励师生培养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将坚持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继承优良传统和弘扬时代精神相结合、教育引导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双方齐心协力,深度挖掘遵义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不断拓展教育功能,让遵义会议精神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

张海兰和刘兴万共同为基地成立揭牌。

随后,学校代表团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议陈列馆等,亲身感受了遵义会议作为我们党历史上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重要会议,坚持独立自主道路、坚定正确的政治路线和政策策略,建设坚强成熟的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历程。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社会实践队队员,以及遵义市委宣传部、遵义会议纪念馆有关同志参加了活动。

(审稿:乔彩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