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在“罗麦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8-22 19:53:12 点击数: 来源:研究生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22日电徐含乐)8月19日-20日,“罗麦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来自全国三十多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300余名研究生、百余名评审专家、院校领导、领队老师、指导老师、十余家国防企业代表参加了全国总决赛。

来自36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00支研究生队伍经过激烈的角逐,通过现场演示答辩和实物试飞等环节,本届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1项、二等奖25项、优秀奖64项,有18所高校、科研院所被评为大赛优秀组织奖。在本次大赛中,我校“面向复杂环境的单涵道对转风扇无人飞行平台”及“带柔性舵面的自适应机翼”两件作品获得了一等奖,“舰载长航时无人预警机”、“‘飞马’—双涵道扇翼无人机”及“‘蚁群’空间碎片主动移除系统”三件作品获得了二等奖,此外,我校还获得了大赛优秀组织奖。

我校作为发起单位和常驻秘书长单位,从大赛启动学校领导就给予极大地支持和关怀,研究生院、航空学院、航天学院及其他学院均组织学生积极筹备。在大赛前期,航天学院作为校内牵头单位之一,举办了大赛的动员大会,邀请了我校评审专家及获奖选手进行了经验交流,为有意参赛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后期,航天学院及航空学院对进入决赛的17支队伍重点进行了辅导,提升了选手作品质量及答辩技巧。比赛当中,队员及指导老师克服困难,勇往直前,最终获得了优异成绩,表现出我校师生在航空航天领域的优势地位。

作为“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的主题赛事之一,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以“创新改变未来”为理念,围绕飞行器技术创新,有效增强广大研究生自主创新能力、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发掘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大赛目标是成为在研究生群体、研究生培养单位、航空航天院所厂企及社会上有较大影响力,被国内外研究生培养单位和行业广泛认可的全国性、高层次赛事,并逐步向高水平国际赛事迈进。

(审稿:李春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