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地区首家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西工大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举行首届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7-08-28 11:20:43 点击数: 来源: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28日电李媛婷 陈俊 摄影记者 卢迪)8月27日,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在长安校区举行首届新生见面会。西北工业大学校长汪劲松、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校长西蒙·加斯克尔(Simon Gaskell),中科院院士刘维民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万小朋、张卫红,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副校长埃德蒙顿·伯克(Edmund Burke),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代表,2017级249名本科新生及200余名新生家长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见面会由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工程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主任万小朋主持。

汪劲松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精心培育他们的老师和父母表示衷心的感谢。汪劲松从两校的历史和学科特色出发,回顾了两校携手进行深度合作、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的历程。汪劲松表示,双方将进一步探索中英两国高等教育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工作机制,充分利用两校优质资源,提供给同学们独一无二的体验。汪劲松分别以工程学院(Queen Mary Engineering School)英文缩写“QMES”中的字母为关键词,勉励首届学生融汇中西,与世界牵手、让梦想起航,努力做合格的人、努力做具有国际视野的人、努力做见识广博的人、努力做超越自我的人,承担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成就个人梦想,不负青春不负梦。

西蒙·加斯克尔(Simon Gaskell)表示,这是他作为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校长的最后一次公务出访,对他来说具有特殊意义。西蒙·加斯克尔同在场的家长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史,指出国际化发展是高校积极应对高等教育与研究挑战的有效途径,同时强调科学研究对21世纪教育具有指导意义,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和西工大将在教学和科研两方面开展深入的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学生培养质量。西蒙·加斯克尔认为,高校应教育学生同时具有个体意识与国际意识,鼓励学生树立国际化视野,完成肩负的历史使命。工程学院也将努力打破国界,给学生提供最好的中式和英式教育,为他们提供更多、更好的成长、成才机会。

2017级新生王婷翌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用流利的英语表达了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的美好憧憬,并代表学院全体新生决心在工程学院这个国际化平台上,利用好西工大和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优势教育资源,以积极的心态拥抱多元文化,努力成长为祖国需要的高素质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

工程学院院长孔杰和执行副院长安德鲁·布什比(Andrew Bushby)与学生及学生家长进行互动交流。布什比分享了对大学教育的理解,希望同学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也要思考“如何学习”。孔杰就国内外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概况、工程学院独特的人才培养模式、全英文教学方式、个人发展目标及常见问题等向新生和家长做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新生及家长就学院的学制模式、实验室平台、研究生保送、授课方式、毕业后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发言提问,学院领导一一回答了学生和家长的问题,为他们释疑解惑。

作为我国西北地区首家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西北工业大学(“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与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世界百强名校,2015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全球98位)于2016年5月合作成立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中英第三次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重要成果,也是我国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据学校招办统计,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两个专业面向陕西、河北、山东、北京等15个省市招收2017级学生,多个省市的最低录取分超过当地一本线80-159分,得到社会和广大考生的高度认可。工程学院学生通过四年的学习,达到两校毕业标准的学生将获得西北工业大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学位证书。

(审稿:孔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