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29 08:39:05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8月29日电(记者 王艺 摄影记者 郭友军 卢迪)8月28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长安校区翱翔体育馆隆重举行。我校2017级3693名本科生、3920名研究生以及362名留学生新同学参加典礼。

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以及部分新生家长出席典礼,共同见证这一庄严而美好的时刻。副校长万小朋主持开学典礼。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作为近8年来考入西工大的第一名广西融水学生,计算机学院肖玉兰同学代表本科生新生发言。她说:“西工大突出的科研成果,优良的学习氛围无一不使人心驰神往,在填写志愿的时候,我毫不犹豫的将西工大填在了第一志愿。”肖玉兰带着学校对融水精准扶贫的期待,乘着“爱心直通车”来校报到,一路通达。

研究生新生代表、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姬文忠同学代表全体2017级研究生发言。姬文忠说,作为西工大学子,要“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勇于担当,立足自身研究领域,潜心钻研,将自己的理想同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帅气小伙儿代表全体留学生新生发言,多斯顿感谢西北工业大学提供难得的学习机会,对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活非常期待:“我相信自己有能力、有信心完成西工大的学习任务。西工大,我来了!”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航天学院黄攀峰教授代表全体教师,热情欢迎同学们的到来。他分享了自己在西工大求学任教的感悟。他与新同学分享了“重新确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目标、培养自学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如何面对挫折”三方面深刻的体会,并寄语新同学:“希望大家能认真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树立高远的人生目标,做一个坚强的西工大人,秉承校风,怀揣理想、脚踏实地,创造让自己感动的日子。”

再次参加隆重的开学典礼,西工大优秀校友、全军青年典型、火箭军某部队导弹发射连连长尹东,显得格外激动:“从校门走进营门,从学生变为军人,环境变了,角色变了,但工大学子的身份没变,对母校的感情没变。母校!我们想你!”尹东讲述了接受习主席“沙场检阅”时的难忘经历。

老师们为新生代表佩戴西北工业大学校徽。副校长万小朋表示,“同学们,从今天开始,作为西工大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你们不仅有了自豪与荣耀,更有了责任与使命。”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汪劲松以《努力做优秀的工大人》为题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向2017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精心培育他们的老师和父母致以衷心的感谢!

汪劲松说,西工大从诞生之日起就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始终肩负起科技报国、科技强军的重任,为国民经济建设和国防科技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从古路坝精神、华航西迁精神、哈军工精神到如今的西工大精神,无不体现出学校胸怀天下的文化底蕴,折射出工大人报效祖国的大爱情怀。一代又一代工大人立大德、树大志、做大事,在工作、生活、学习中都做出了一番不一样的成就。

做优秀的工大人,体现在立德修身、胸怀天下。汪劲松勉励同学们,希望大家继承和弘扬西工大优秀而深厚的历史文化传统,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立德修身、胸怀天下,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做优秀的工大人,体现在敢于质疑、锐意创新。汪劲松希望,同学们能够主动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挑战、勇于创新,为创新创造而开拓进取,书写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做优秀的工大人,体现在博采众长、全面发展。汪劲松鼓励大家,要立高远目标,博采众长、全面发展,充分汲取各方面营养来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做优秀的工大人,体现在真诚包容、团结互助。汪劲松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能够学会与人相处,过好集体生活,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用青春的活力和青春的奋斗,唱响青春之歌。”

汪劲松希望同学们珍惜在西工大美好而短暂的大学生活,在最美的青春年华里努力做优秀的工大人,用心去镌刻属于自己的“工大印记”。

典礼最后,全体师生起立齐唱《西北工业大学校歌》,激昂的旋律伴随着澎湃的激情响彻全场,为2017级全体新生开启人生新篇章,也开启了工大的新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