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文明创建】打造文化建设高地 构筑文明工大之魂
发布时间:2017-09-06 08:27:16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6日电  长期以来,西北工业大学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价值引领为核心,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学校2011年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学校逐步形成了富含军工文化特色,以“扎根西部、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追求一流、献身国防”为核心理念的西工大精神。近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始终以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己任,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三个问题,将精神文明建设融入教育教学管理全过程,引导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成为学校文化育人的一抹亮色。

学校通过邀请J20总师杨伟、运20总师唐长红等杰出校友,以及航天英雄杨利伟、翟志刚等到校进行主题教育;开设由著名科技专家担任班主任的飞豹班、蛟龙班、天宫班等特色班级;组织青年教师走访马兰基地,感受“艰苦奋斗干惊天动地事,无私奉献做隐姓埋名人”的马兰精神;在校园环境建设中植入军工文化元素,充分发挥以文化人作用,激发师生爱国奉献敬业热情,将西工大精神融入师生血脉。

厚重的文化底蕴,鲜明的文化特色,培育了一批批西工大学子成为行业精英、国之栋梁,在人才培养领域形成了独有的“西工大现象”。在航空领域,一半以上的重大型号总师、副总师为西工大校友。中国航空工业成立60周年纪念表彰了10位“航空报国特等金奖”,6位西工大校友获此殊荣;在航天领域,有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雷凡培等200多位校友担任集团公司、院所、企业党政领导干部及副总师以上职务;在航海领域,同样有大批杰出校友活跃在船舶工业、水中兵器行业的重要管理岗位与核心技术岗位上。近年来,学校每年的毕业生中,约有一半选择在国防和军工单位工作。仅“十二五”以来,学校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输送的毕业生近4000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