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10名“冯如奖”获得者 祝小平等西工大人占据7席
发布时间:2017-09-06 09:56:40 点击数: 来源:

西工大新闻网9月6日电(记者 王凡华 通讯员 范珩)日前,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的全国第四届“冯如航空科技精英奖”(以下简称为“冯如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共有10位航空界科技精英获此殊荣。其中,在获奖代表中有祝小平等7位西工大人。

其中,西北工业大学无人机所总工程师祝小平,多年来在航空科技领域内勇于创新、拼搏进取、甘于奉献,在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究、型号研发、航空科普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以高票入选该奖项。

此外,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陈迎春、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研究员段卓毅、空军工程大学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教授谢寿生、沈阳飞机研究所研究员赵霞、沈阳发动机研究所研究员刘永泉以及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研究员赵利强等6名西工大校友,均榜上有名。

陈迎春,1983年本科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飞机系空气动力学专业。现任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科技委常委,C919大型客机常务副总设计师,远程宽体客机总设计师,研究员。

段卓毅,1987年本科毕业于航空动力与热力工程系航空发动机专业。现任中航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总设计师。

谢寿生,1990年硕士毕业于航海工程系鱼雷设计专业。现为空军工程大学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赵霞,1982年本科毕业于飞机系空气动力学专业。现任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副总设计师。

刘永泉,1984年本科毕业于航空动力与热力工程系航空发动机设计专业。现任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总设计师、副所长。

赵利强,1993年硕士毕业于电子工程系通信与电子系统专业,现任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副总设计师。

为了激励广大航空科技工作者推动航空科技创新、大力弘扬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风尚,中国航空学会于2011年研究决定设立“冯如奖”,力求将其打造成为全国航空领域最具权威、最有影响的科技精英奖。评选表彰每两年一届,每届一般不超过10人。

2013年,西北工业大学高正红、张玉琢2位教授获第二届“冯如奖”。迄今为止,学校共有3名教授和多位校友获得该奖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