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文明创建】厚植大学精神文化 传播文明工大之声
发布时间:2017-09-07 08:21:36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7日电  西北工业大学有着深厚的文明基石和底蕴。在长期的实践中,学校注重根据大学师生特点,创新工作载体,突出思想内涵,突出主题主线,彰显西工大特色,形成了积极向上、独具特色的文化育人环境,取得了社会广泛赞誉的“西工大现象”育人成效,体现了大学文化自信和文化高地的风采。

 

西工大脉源三支,熔铸了优秀的文化基因,形成了“公诚勇毅”校训和“三实一新”校风,形成了“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的办学理念,这是学校优秀精神文化传统,是爱国情怀、责任担当、使命意识与奉献精神的高度凝聚,是西工大人代代相传的“好家风”。学校长期坚持文化特色和文化自信,自觉厚植大学精神文化,讲好西工大故事,不断深化思想道德建设、理想信念教育和文明风尚教育,全面提高师生文明素质。

学校陆续制作推出《古路坝灯火》《华航西迁》《师昌绪》《西工大故事》等反映学校历史和人物的电影、电视片、书籍,其中《古路坝灯火》是高校首部校史电影,影片于2015年教师节当天在央视电影频道黄金时段播出,并列入2015年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举办翱翔名家讲堂,推出“师长为我讲故事”系列活动,组织离退休教师与青年学生结对“四个一”活动(讲述一段历史,关爱一名青年,了解一位老人,增加一份阅历),生动讲述西工大故事,引领师生“认家门,传家风”;深度挖掘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强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与遵义会议纪念馆、渭华起义纪念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

“爱心直通车”活动连续开展14年,获陕西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多次被央视新闻频道报道。翱翔名家讲堂坚持举办12年,年均60余场,获全国“大学素质教育优秀品牌活动”银牌。“教师节颁奖典礼”项目获评陕西省2015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典型案例一等奖。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