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扶贫工作】西工大召开“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09-07 19:00:22 点击数: 来源:校工会

西工大新闻网9月7日电(秋卫平 任一娇)9月7日上午, 我校“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工作动员会在行政楼A327会议室举行,校长助理杨益新,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机关党委、校友会、工会、宣传部、附中、附小、幼儿园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建军主持。

陈建军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汇报了我校两年来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下半年扶贫工作重点任务以及存在的问题。

随后,陈建军同志详细传达学习了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生”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并介绍了结合教育厅文件拟定的《西北工业大学关于开展“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主要内容。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学校要全面梳理在校贫困学生的情况,动员广大教师与贫困学生进行“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结对子,结对教师要发挥聪明才智,帮扶贫困学生学习生活、关怀学生心智情感,教育学生知恩感恩,激发学生成才志向,促进贫困学生全面健康成长,这也是学校面向校内学生扶贫的具体工作部署。

与会同志对我校“教师结对帮扶贫困生实施方案”进行了重点讨论,明确了我校教师结对帮扶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工作安排。

会议讨论确定了今年下半年附中、附小、幼儿园接受融水、城固、宁强、略阳四个县的教师前来跟岗培训的计划安排。同时就教师和学生与融水等县贫困学生手拉手结对子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讨论。

杨益新同志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党委常委会和校长办公会专题讨论部署,张炜书记多次到扶贫点调研、指导扶贫工作。两年来在学校各个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我校的扶贫工作取得的了一定的成效,特别是教育帮扶成效显著,形成了西工大的扶贫特色。面对脱贫攻坚战进入决战决胜关键时期的艰巨任务,特别是面对陕西脱贫攻坚的严峻形势,学校扶贫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必须要高度重视,对照国家和省上的考核要求,查找短板,尽快补上,要按照党委常委会的要求,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明确扶贫思路,加大特色做法和先进典型事迹的宣传力度,同时要严格扶贫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推动学校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圆满完成各项扶贫任务。

针对我校教师结对帮扶贫困生,杨益新要求学工部和研工部要做好校内贫困生的精准识别,要严格按省教育厅的文件要求来做,重点人群不能出现被遗漏的情况。

杨益新指出,学校派出的扶贫挂职干部工作很辛苦,学校党委组织部、工会及挂职干部所在单位要多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主动帮助他们家庭排忧解难,使扶贫挂职干部能全心全意地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

(审稿:陈建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