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德国科学院院士哈拉尔德·福克斯受聘为西工大顾问教授
发布时间:2017-09-11 08:54:20 点击数: 来源: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9月11日电杨鸿励)9月9日下午,我校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顾问教授授聘仪式,聘请德国科学院院士、德国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德国明斯特大学教授哈拉尔德·福克斯为我校顾问教授。

常务副校长黄维院士首先代表学校对哈拉尔德·福克斯院士不远万里来到西工大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西北工业大学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术大师的引进。作为纳米科学领域大师,福克斯院士此次走进西工大,与我校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对开阔师生学术视野、启迪心灵、增长知识、提高兴趣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也一定会对学生学习专业知识、追踪世界学术前沿问题、乃至学术生涯产生重要影响。今天福克斯院士正式成为学校的一员,希望福克斯院士能为我校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共建联合实验室,推进科研合作和学术研究。

哈拉尔德·福克斯院士表示非常荣幸能成为西北工业大学的一员,期待展开纳米技术领域的项目合作。他指出,宏观物化手段对原子、分子尺度调控的无力感是催生了纳米技术源泉。100年来,物理、化学、生物由从前的三位一体逐渐演变为三个独立的学科。“大自然是纳米科技的大师”,自然界中看似简单的现象,实际落实到研究中却很复杂。近年来,福克斯院士将眼光投向整个世界,希望开展更多的跨学科、跨国家的学术合作,期待未来能与西北工业大学开展深度交流和合作。理学院副院长张秋禹教授介绍了福克斯院士的学术成就,黄维院士为福克斯院士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

授聘仪式由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富利主持。理学院田威教授、顾军渭教授、高层次人才办公室主任傅莉、科学技术管理部副处长张啸川等出席了授聘仪式。

哈拉尔德•福克斯院士个人简历:

哈拉尔德•福克斯教授,德国科学院院士、德国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以及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他于1985年在IBM研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85年至1993年担任德国BASF公司项目主管,1993年至今在德国明斯特大学从事研究工作,现任德国明斯特大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因为杰出的学术成就,曾获得“菲利普莫里斯奖”、德国联邦十字勋章等荣誉,在国际学术界有广泛影响力。

哈拉尔德•福克斯院士长期从事表面化学反应及纳米生物领域的研究工作并做出了重要贡献,是国际知名的表面化学及纳米生物学学者。哈拉尔德•福克斯院士是明斯特大学纳米技术研究中心的创始人,其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在扫描探针技术、自组装纳米材料、纳米生物体系等领域都取得了卓越的成就。迄今已在Nature、Science、Nature Nanotech.、Nature Mat.、JACS、Angew.Chem.Int.Ed.、Adv.Mater. 等重要期刊发表论文500余篇,拥有33个专利。

(审稿:张富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