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创新创业】西工大方帅同学在“第26届(UIA)世界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9-11 10:55:33 点击数: 来源: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11日电芦旭)日前,从第26届UIA(国际建筑师协会)世界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组委会获悉,我校2013级建筑学专业方帅与2013级计算机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王一宁跨界组队合作完成的设计作品“Natural Resources Oriented New Park”,在全球范围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近300份的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三等奖,指导教师:芦旭、王晋,并受邀参加2017年9月3日—9月10日于韩国首尔举办的第26届国际建协世界建筑师大会颁奖典礼(World Congress of Architects, UIA)。

本次竞赛主题为“后人类都市主义:首尔南山的生物合成未来”,试图为首尔中心区征求新的改造方案,特别关注生物合成生态学作为城市复兴的一个途径。此次竞赛的挑战在于描绘出一个有机的城市更新的愿景,在这里人类不仅是城市的居住者,也是纵横交错的生活圈中的一位参与者。城市里的动物占据了更多明显的位置,城市基础设施需要重新优化。现代城市卫生和贫瘠的困扰将受到挑战。通过对新栖息地的生物合成可持续性进行评估,添加反复思考的创造性,表现出后人类都市主义风格。

国际建筑师协会(UIA)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建筑师组织,世界建筑师大会由国际建筑师协会(UIA)主办,每三年举行一次,是全球建筑师们交流思想的盛会,其同期根据大会主题举办的世界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是当今世界建筑学专业最高规格竞赛,被喻为“世界建筑学专业学子的奥林匹克大赛”,获奖作品在大会期间展出并邀请获奖者参会领奖。

获奖作品简介

作品题目:Natural Resources Oriented New Park:

本设计设想,未来会产生很多的废料和垃圾,没有利用的自然资源的利用和现有资源的有利回收变成了未来的首要任务。原本的商业街区在未来并不适用,因为实体商店的经营方式面临挑战,但是自然环境和人工环境的争议一直存在,城市在不断建造混凝土房子的同时,自然资源一直被利用,在未来是时候把城市让给自然和公园了。

人工与自然,人与动植物,人与机器人,在这样的关系中,人一直是食物链的顶端,人掌控着动物和机器,但是自然也会给人带来伤害,只有这些关系和谐共生,才能够带来发展。人与机械共生?生物的机械化和机械的生物化将是这个世界的未来。人类的记忆,自我何去何从?这是一个公园,新的符合未来时代的公园。

图1:方帅同学与指导教师芦旭于韩国参加颁奖典礼

图2:方帅同学做作品陈述

图3:作品展示

(审稿:高大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