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文化】2017“丝路国际大学生艺术节”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开幕
发布时间:2017-09-11 16:20:04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11电 9月10日晚,2017“丝路国际大学生艺术节”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开幕。本届艺术节主题为“包容互鉴青春飞扬”,来自丝路沿线各国的高校学子们将共聚丝路起点——古城西安,用艺术搭建起互学互鉴、友好交流的桥梁。

10日晚举行的开幕式,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彬,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委书记、主任姚红娟,陕西广播电视台台长、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福豹,中共陕西省委高等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李智军,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中共陕西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副主任白光亮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校长汪劲松,中国科学院院士、常务副校长黄维,副校长万小朋、何国强,纪委书记张海兰参加开幕式。

西北工业大学校长汪劲松致辞,他表示陕西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是名副其实的人才培养和智力交流中心,通过发起“丝路国际大学生艺术节”,可以为年轻人搭建文化交流、互学互鉴的平台,促进世界各国合作共赢。西北工业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办学优势,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为“一带一路”区域的共同繁荣提供智力支持。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彬宣布艺术节开幕。

艺术节由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中共陕西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陕西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9月10日-27日间,将在陕西各个高校陆续展开“艺术类赛事”、“丝路文化主题展览”、“国际交流文艺演出”、“名人名家论坛”等四大类别的数十场活动,活动涵盖音乐、美术、书法、舞蹈、当代艺术等各个艺术门类。陕西130多万在校大学生将直接参与。

开幕式演出的近20个节目,由陕西各高校学子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共同带来,学子们用青春的肢体和多样艺术语汇,讲述属于青年人的故事与梦想,展现出当代大学生青春、自由、勇敢、卓越的精神气质。当天正逢教师节,西安工程大学姚穆院士、西北工业大学介万奇教授和学生们深情互动,成为现场最感人的一幕。

西北工业大学作为承办单位参与丝路国际大学生艺术节,是西北工业大学责无旁贷的文化自觉,体现了学校“科学与艺术共生,通识与专业共融”的文化氛围。学校选送的歌曲《丝绸之路》从国际视野角度展现了丝路沿线国家独特的文化特征,校园青春情景剧《我的大学》让中外青年们产生共鸣拉近心与心的距离,原创舞蹈《上锣鼓》用富有张力地肢体语言展现了陕西地域文化的劲健之美,呼唤青年学子勇挑丝路建设的时代重任。

(部分内容综合自人民网、西安日报、西部网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