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在陕西省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行业组)太极拳比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7-09-11 16:52:38 点击数: 来源:校工会

西工大新闻网9月11日电高朝晖 吴杰 崔惠珍)陕西省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武术类大赛于9月5日至9月8日在陕西省蒲城县举行。此次运动会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体育局、渭南市人民政府协办,陕西省武术协会、渭南市体育局、蒲城县人民政府承办。

我校开展普及太极拳运动已有多年历史。近年来,在校工会的组织领导和体育部陈俊梅、文建生两位老师的热心指导下,全校太极拳爱好者积极参与其中,有着比较扎实的群众基础。

此次大赛分为太极拳和健身气功两类,其中太极拳比赛又分为市区组和行业组。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我校派出由陈俊梅为教练,图书馆路霞、李立新,自动化学院高朝晖,出版社吴杰,校医院毛缨、王海芹,航空学院竹朝霞,机电学院杨莉和外国语学院崔惠珍为队员的代表队,参加行业组太极拳的比赛。

组队以来,在陈俊梅教练的精心指导下,队员们利用业余时间加紧训练。尤其是暑假期间,大家冒着西安连续多日40℃的高温酷暑,刻苦训练,严抓细抠每一个动作的要领,力求做到动作规范、招式准确、步调一致,为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大赛开幕式在蒲城县桥山中学举行,太极拳比赛在蒲城县体育场举行。大赛期间,老天非常给力,三秦大地持续多日的阴雨连绵天气突然放晴,天公绽放笑脸,阳光灿烂。我校代表队在行业组第5个出场。比赛中,队员们精神饱满,神情专注,尽显流畅、自然、内敛的意蕴之美和柔中带刚、刚柔相济的太极风范,充分展示了西工大人健康向上、积极进取、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校代表队取得了行业组太极拳比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我校于2013年成立了太极拳协会,通过这次比赛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太极拳爱好者加入协会,开展更多的太极拳训练活动,进一步推动我校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

(审稿:孙华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